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讀後感350字

作文讀後感350字(一)

看了《弟子規》之後讓我感受很多,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其中,令我最深刻的就是孝順和誠信

孝順第一,書中說作為子女,首先要對父母孝順。父母生我們教育我們真的不容易,有好吃的好完的都省下來給我們。作為子女,只能用孝順來報答父母。

誠信第二,一個人,要在社會上立足,必須要誠信為本。

一個失去誠信的人,將失去別人的信任,將失去朋友。所以我們要誠實守信。

這本書有良好的教育意義,孝敬父母,尊老愛幼。體現了一個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它告訴了我們青少年時代該幹的事,本書有許多小故事,都寓意深刻,令人終身難忘,啟發我們要知道自己的缺點與優點。

讀《弟子規》中,讓我有難忘的一句話是「斗鬧場,絕勿近,邪僻事,絕勿問」。他的典故是管寧與朋友讀書時朋友三心二意,不認真讀書,出外面亂逛,管寧割斷了蓆子與他絕交,對他說:「我不與你這三心二意之人坐一張蓆子」。說完,管寧認真讀書,不再理朋友了。其他故事也很吸引人,也深刻的教育了我們。

讀完這本書,我覺的它像我們的老師,教育我們該尊敬長輩,謙讓幼小,對大人多一份敬重,對小孩多一份關愛,對學習多一份用心,那會讓我們永向光明大道走去。

作文讀後感35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有趣的圖書。這本書的名字叫《考試的十種悲慘結果》。

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考試有這麼多悲慘的結果,比如:考試考0分、寫漏了題、不會做、沒考好又要叫家長……以前我考試還真沒發現呢!我在想可能這本書的作者是很害怕考試的,或者是考試的內容不會,所以每次考試都是悲慘的結果。

我看這些悲慘的結果我一般遇不到。我想,我沒遇到這十種悲慘的結果原因應該是:我平常是個愛學習的學生,不會做的題目我會去弄懂,上課認真聽講不搞小動作,按時完成作業書寫一絲不苟,也會認真的預習和複習,所以考試也沒有難題。

我想把這本有趣的圖書推薦給大家。同時,我還想對那個考試有煩惱的同學說:「只要你努力,向我一樣認真學習,也就不會再有那十種悲慘的結果啦!

作文讀後感350字(三)

這幾天裡我讀了一本馬克·吐溫書這本書的名字叫:《百萬英鎊》。()

這本書要講得是一個人他到英國當時他是一個乞丐,當時他很餓,看見一個小男孩扔了一個麵包,那個人要去撿,突然一個人過來了他不撿了,那個人走了,他繼續撿那個麵包,當快撿到麵包的時候,突然房上有兩個富豪叫那個乞丐,說年輕人請上來一下,乞丐上來之後兩個富豪給了那個乞丐一封信,乞丐走之後,去一家飯館,服務員看了一眼就讓乞丐就讓他做好久沒擦的桌子,乞丐說:「為什麼讓我坐這麼髒的桌子,」服務員說:「讓你坐著就很不賴了。」乞丐拿起那封信打開當時讓所有人驚動了,那信封里竟然是一百萬英鎊,老闆趕快讓乞丐坐上最好的位置,乞丐點的菜不用掏錢。乞丐有去了一家服裝店,員工把乞丐叫到後台,給乞丐一件又窄又小的衣服,讓他敢快走不要妨礙做生意,當乞丐出那一百萬英鎊是,服裝店的老闆看到了,馬上接待這位乞丐,服裝店的老闆把郡王的衣服給了那位乞丐,乞丐說:我用不用給錢老闆說:不用給。

從這件事我明白了我們不要看外表,如果我們只看別人的外表,不看別人的內心就像倆個店的老闆會被別人歧視,所以我們不要光看外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