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飛箱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飛箱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看了《飛箱》這個故事,說了一個有錢商人的兒子,他用紙幣做風箏,用金幣在海邊打水漂,他只去花錢,而不去賺錢,很快就把錢花光了。最後他除了幾個金幣、一雙舊鞋子和一件衣服,他一無所有了。他的朋友不跟他來往了,只有一個好心的朋友送給他一個箱子,讓他把東西放進去,可是他並沒有東西,於是就自己坐進了箱裡去,想在裡面睡上一大覺,但當他按下箱子的鎖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箱子居然飛了起來。飛到了土耳其的王宮,他靠說故事得到了國王的認可,同意他和公主結婚。結果為了慶祝把箱子燒成了灰燼,沒能和公主結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浪費錢,要勤儉節約,做任何事情不要得意忘形。

安徒生童話飛箱讀後感(二)

《安徒生童話——飛箱》里的財主過於吝嗇,自己生病了也不肯花錢看病,結果病死了,真是得不償失!而財主的兒子吉姆卻揮金如土,他用紙幣糊風箏、金幣打水漂,結果變成窮光蛋,只能到處流浪。

在流浪中遇到一個好心的木匠,收吉姆做徒弟,教會吉姆許多本領,還送給他一個會飛的箱子。吉姆乘著飛箱飛進王宮,靠講從別人那兒聽來的故事,獲得了公主、國王、王后的喜愛。

吉姆和公主結婚後,變得非常懶惰,每天除了吃飯和睡覺,就是給公主講故事。很快,故事講完了,飛箱的鎖也生鏽了,再也不會飛了,最終他被公主趕出了王宮,又回到了木匠那兒。

木匠說:“一個懶惰的人是永遠得不到辛福的,只有勤勞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吉姆聽了木匠的話,重新乾起了木匠活,變得非常勤勞,人們都很喜歡他。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我們不能吝嗇,該花錢的時候要花錢,也不能花錢如流水,否則會坐吃山空。自己還要不斷努力創造,不能依靠別人,因為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故事總會有講完的時候。只有依靠自己雙手辛勤勞動,才能獲得幸福和別人的尊重。

安徒生童話飛箱讀後感(三)

從前,有個非常有錢的人,他很節儉,有一次他得了一場大病,他不願意花錢結果病死了。

他的兒子吉姆每天用硬幣打水漂,用紙巾做風箏,漸漸的他的錢用光了。他就在森林裡流浪,有個木匠對他說:"跟我乾吧"。吉姆答應了他,每天吉姆很勤勞,木匠給吉姆一個箱子,你的手藝己經很好了,你走吧!然後,他飛到公主的屋子,公主對他說:"你每天給我講一個故事我就不抓你,就這樣他又開始懶惰了,就這樣公主把他趕走了"。之後他又和木匠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從這個故事中得到了做事要勤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