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漂亮女孩夏林果讀後感

漂亮女孩夏林果讀後感(一)

暑假,我讀一本楊紅櫻的「漂亮女孩夏林果」,書中的夏林果很漂亮,很高傲,驕傲地像個小公主,她的學習很好,芭蕾跳得令人驚嘆。

「馬小跳喜歡夏林果」這件事讓秦老師知道了,於是秦老師把夏林果位子調開了。為了幫唐飛不再傷心,馬小跳寫了份檢討書,說從此討厭夏林果。夏林果知道後一路上問馬小跳,馬小跳不理她,跟著他到了家,後來馬小跳回來了夏林果哭著走了。夏林果的生日會上只請了張達一個男生,馬小跳他們知道後,以各種辦法進了生日會。馬小跳送了一個哈密瓜,被大家認為是最酷的禮物。夏林果芭蕾跳的很好,但是安琪兒被選去電視表演後,開始很嫉妒,後來竟求秦老師讓安琪兒去表演。夏林果家裡的貓要送給一個人,可夏林果想送給同學,可同學們都一一拒絕了,最後夏林果同意送給馬小跳。在夏林果、馬小跳和毛超的努力下,終於在那個人領貓時成功送給了馬小跳。

這本書的主人公——夏林果高傲地像個公主,她只瞧得起聰明的路曼曼和「成語大王」丁文濤。她覺得馬小跳很調皮,很淘氣,但是經過了幾件事後,她又對馬小跳有了新的看法。她也會嫉妒安琪兒、崇拜張達。

這本書中馬小跳機靈可愛,夏林果漂亮高傲,讓我學會了別人比你做得好,你就要努力趕上他,千萬不要嫉妒。

我以後一定不會嫉妒人,要努力學習,認真跳舞,在緊急時刻要想辦法。

漂亮女孩夏林果讀後感(二)

暑假中,我讀了好多書,其中有同學們都喜歡的馬小跳系列叢書,我對裡面的《漂亮女孩夏林果》這本書格外喜歡,下面我就寫寫讀了這本書的一些感想。

夏林果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兒,男同學們都喜歡她,馬小跳也喜歡她,想跟她同桌。但是,秦老師知道後反而把夏林果調到了離馬小跳最遠的座位。原來,她擔心馬小跳早戀。其實,馬小跳對夏林果的喜歡是一種純真的感情,並不是大人以為的愛情。大人的思想真是複雜啊!想到我也有喜歡的男生,真希望父母和老師相信我們同學之間純真的友誼,否則我也會和馬小跳一樣為難、困惑。

夏林果剛知道安琪兒去拍戲時,她心裡很難受,跑回家哭了,這是一種叫做「嫉妒」的情緒在作怪。她很驕傲,覺得自己是最漂亮的、最棒的,自己都沒有機會去演戲,為什麼那麼普通、那麼不起眼的安琪兒會去演戲呢!我想我們不應該嫉妒別人,要為同學和朋友取得好成績感到高興才對。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像安琪兒雖然長相普通、學習一般,但是導演說她演戲特別自然。而夏林果就是一個舞蹈天才,導演說她長大了一定能成為芭蕾舞巨星,所以我們發揮出自己的特長是最重要的,不要強求自己做好不擅長的東西。後來,夏林果也認識到了這個問題,她就幫著導演說服秦老師讓安琪兒繼續拍戲,並說以後幫安琪兒補課,從這點上看,她還是善良的好女孩。我想這也是我也喜歡她的原因。

看了這本書,我想到了自己,我的學習成績也很好,會彈琴、畫畫、唱歌,長得也很可愛,很受同學的歡迎,我一定不能太驕傲,不嫉妒他人,要團結幫助同學,這樣才能有更多的好朋友,才會讓自己更快樂地成長!

漂亮女孩夏林果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還看了一本楊紅櫻的書——《淘氣包馬小跳之漂亮女孩夏林果》這本書。

楊紅櫻,生於1962年,四川成都人。她平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破解童心。2000年以《女生日記》拉開了「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序幕,與其後的《男生日記》,《淘氣包馬小跳》,《漂亮老師和壞小子》,《笑貓日記》一起,在學生、老師和家長中的反響巨大。()《男生日記》中的《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被選進了中國國小語文實驗教材蘇教版六年級上冊,並榮獲2003全國優秀暢銷書獎,國家教育部指定的中國小圖書館必備書,《漂亮老師和壞小子》獲2004年全國優秀暢銷書獎,併入選「中國新世紀教育文庫·小學生閱讀推薦書目100種」等。她的作品深受中小學生喜愛,曾獲「冰心兒童圖書獎」,「海峽兩岸童話一等獎」等十餘個獎項。

馬小跳最喜歡的女生是誰?——是夏林果!夏林果不僅長得漂亮,而且學習成績好,有許多許多的優點,馬小跳很想跟她同桌,但班主任秦老師認為他的思想有問題,班上其他同學覺得他是「癩蛤蟆」,是「黃鼠狼」……馬小跳不明白,為什麼別人總把他想的那麼壞?馬小跳不能和夏林果同桌,下課後、放學後他們倆卻常在一塊,馬小跳感到很開心,但關於他和夏林果的謠言卻開始流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