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三隻小豬的讀後感

寫三隻小豬的讀後感(一)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森林裡有小豬三兄弟,它們為了不讓大灰狼吃掉,決定各 造一間房子。

豬小弟很懶,就用稻草隨便做了一間房子。豬二哥用木頭做了一間房子。豬大 哥最勤勞,用磚頭和著泥認真地蓋了一間房子。

一天夜裡,大灰狼來到了豬小弟的房前,非常容易地弄塌了他的房子,豬小弟 飛快地跑進了豬二弟房子裡。但大灰狼也很容易地弄塌了豬二哥的房子。

豬小弟和豬二哥一起跑進了豬大哥的房裡,豬大哥立即點燃了煙囪下的柴火, 果然狼中了計,從煙囪下跳了下去,結果被活活燒死了。

讀了這個小故事我想到了:不能為了簡單、方便,而不認真做事情。

寫三隻小豬的讀後感(二)

今天看了一本叫《三隻小豬》,我津津有味地把這本書看完。這本書講了三隻小豬都長大了。豬媽媽說:「你們長大了,可以自己蓋房子了。」老大蓋了一座草房,老二蓋了一座木房,老三蓋了一座磚房。狼來了,把老大的房弄得亂七八糟,老大跑到老二家,老二連忙把門打開,狼把老二家弄塌了,老大和老二急沖沖地跑到老三家。於是,狼就爬到煙囪,老大和老二怕得直跺雙腳,老三跑進廚房燒了些水,狼掉進鍋里燙得大叫一聲,三隻小豬高興得直拍手,於是就把狼煮了。

三隻小豬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學習老三學會動腦筋,不能像老大,老二一樣三心二意。

寫三隻小豬的讀後感(三)

在讀過的34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三隻小豬》一書,它的大概內容是:豬媽媽的3隻小豬長大了,媽媽想:不能再讓小豬依靠她了。媽媽說:「你們出去住吧。」小豬們說:「好!」

老大用了一天時間蓋了草房子,老二也用了一天蓋了竹房子,可是老三用了3天時間蓋好了磚頭房子。

一天大灰狼知道了,大灰狼準備吃小豬,它先跑到老大家,老大知道大灰狼來了,趕緊關好門窗。大灰狼吸了一口氣,嗚!老大的草房子吹飛了,老大跑到老二家告訴老二說:「大灰狼來了。」

老二趕緊關好門窗。大灰狼吸了一口氣,嗚!老二的竹房子吹飛了。老大和老二跑到老三家,老大老二一起說:狼來了。老三趕緊關好門窗,大灰狼吸了一口氣,嗚嗚嗚嗚嗚嗚可老三的房子並沒有吹飛,大灰狼走了。

明天又來了,它走煙囪,老二發現了,對老三說。老三靈機一動想了一個辦法,在煙囪里放火,大灰狼被燒飛出去了。

之後沒人敢惹豬豬三兄弟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老大老二用一天蓋好房子,被大灰狼吹飛,老三用了三天蓋好房子沒被大灰狼吹飛,這就是有付出就有回報!!!第三隻小豬最聰明,而且最勇敢。我們要向第三隻小豬學習,學習它的聰明和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