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400字讀後感

水滸傳400字讀後感(一)

寒假期間,我看了一本書叫《水滸傳》,我看了很久才看完。

《水滸》這一本書,有世界上所有的俠士豪情,包含了天地間全部的英雄氣概。如及時雨宋江、花和尚魯智深、行者武松、黑旋風李逵、豹子頭林沖、小李廣花榮等等,都是非常好的例子。他們有的粗俗豪放、暴躁固執,有的義氣深重、性情耿直,有的聰明伶俐、足智多謀,有的仗義疏財、公正忠義……總而言之,只要是在梁山上的,那就個個都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真英雄、真好漢。

《水滸》裡值得學習的東西,那可太多了。機智勇敢、知錯能改、忠心耿耿、仗義疏財……然而,水滸里有一種更可貴的精神講義氣。在水滸里,最貴重的東西,就是義氣。《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哪個不是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他們這樣做只為了一個「義」字,他們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一個「義「字。這些好漢,不都是因為宋江等人義氣深重,才上梁山泊的嗎?在平日裡,我們對朋友也要重情重義。這樣,友情才能長久。

讀了這本書我不禁為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正義精神而讚嘆,水滸的英雄你們的精神是偉大。

水滸傳400字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名著《水滸傳》。這是一本描寫梁山好漢人物形象,揭露封建社會的黑暗、統治階級的種種罪惡,熱情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精神和正義行動的書。

書中描繪了眾多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機靈的魯智深、勇猛的林沖、為民除害的武松……這一百零八位英雄為了除掉朝庭敗類,與他們展開了一場又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這些戰鬥不論勝利或失敗都很精彩。他們一個個都很厲害:吳用的超人智慧,宋江的領導才能,還有大家的英勇表現,讓梁山這支隊伍逐漸壯大起來,可是因為宋江的一次招安,讓這支隊伍變得七零八落。如果沒有那次招安,那他們就能除掉奸細,大獲全勝了。

一百零八位好漢中,我最喜歡的是李廣。在《水滸傳》裡寫到:李廣說:「這支箭要射雁行內第三隻大雁的頭上,射不中時,眾頭領休要見笑。」李廣搭上箭,拽滿弓,看得仔細,望著天空一箭射去,果然正中雁行內第三隻,墜落山坡下,真射在大雁的頭上,眾人無不佩服他高超的技藝。這高超的技藝不是憑空得來,沒有持之以恆的練習就不能達到如此高的境界。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到了中國古代的歷史,和封建社會的腐敗。我深深地的被水滸英雄的精神所感動。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書。《水滸傳》這本書的故事引人入勝。大大小小的故事,既有相對的獨立性,又有有機的聯繫,從而深深地吸引著讀者。

水滸傳400字讀後感(三)

《水滸傳》是中國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成篇小說。

《水滸傳》既然是四大名著之一,就必定有他發光出彩之處。之前雖然囫圇吞棗的看過一點點,但完全不知其所云。這個假期我再次隨各位梁山泊的英雄深刻的體會了一番他們的「忠孝義」。

《水滸傳》裡的人物都刻畫得十分傳神,性格鮮明。例如:「花和尚」魯智深,他得知鄭屠欺負金翠蓮父女,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幫助他們逃跑,故意激怒鄭屠,三兩拳就打死了惡霸鄭屠。這一系列的作為都充分的期限了他是一個粗中有細,性格暴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真漢子。《水滸傳》故事情節曲折有趣,事態的變化常常讓人意想不到。認真品讀《水滸傳》,才能感受到梁山好漢的「忠孝義」。

孝:梁山英雄身上不缺乏對父母的孝。李逵思母心切,便回家背老母,沒想到母親卻被老虎給吃了,李逵怒殺四虎。這是危險呀,是對母親的孝給了他力量。還有當武松得知武大郎是被潘金蓮毒害的,為了替哥哥報仇,於是就割下潘金蓮的狗頭,掏出其五臟六腑;殺了西門慶;獲罪被流放孟州,也在所不惜。()

忠:他們有對國家社會忠心。宋江寧願死也不願意讓李逵造反,李逵幾次想起兵造反,都被他阻止了。寧可朝廷負他,他忠心不負朝廷。這是「忠」還有林沖的妻子被高俅的兒子欺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也是「忠」。

義:為了朋友兄弟,赴湯蹈火,捨命相助、同生共死。何其偉大的「義」呀!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於登天。而梁山好漢個個義膽包天。

《水滸傳》讓人過目不忘的就是英雄們的「忠孝義」,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文學名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