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亮-劍讀後感500字

亮-劍讀後感500字(一)

狹路相逢,勇者勝。劍鋒所指,所向披靡!亮劍精神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境界、一種敢於擔當的品質、一種必勝的信念,正是這種精神讓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李雲龍說:「如果人人都不敢承擔責任,那我們這支部隊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所以,哪怕剩下一兵一卒,也要誓死保衛陣地。這是對國家負責。」 這就是種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高度負責的責任感。即使工作可能並非風風光光,但我們的民族正是有了我們的存在而不斷發展,我們的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散發出耀眼的光輝。

一個人的學識、能力、才華很重要,但如果缺乏責任感、責任心,就不堪大用。即使小用,也令人擔心。亮劍精神是一種對事業的執著、忠誠和責任,亮出的是一種氣勢、一種膽略、一種超越,我們應該學習亮劍精神並加以發揚。當我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碰見各種困難和阻礙的時候,要敢於「亮劍」,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樹立自我超越的意識!

《亮劍》中最值得學習的是一種面對任何困難和敵人都永不言敗的精神,對事業的執著、忠誠和高度的執行力,「亮劍」精神是一種敢於戰鬥,永不服輸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我們就敢於面對困難和挑戰,就不會叫苦連天;「亮劍」精神是一種堅毅果斷、契而不捨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就能夠充分調動積極性,發揮更大的工作潛力;「亮劍」精神是一種謀定而動、堅決執行

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我們才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合力戰勝困難;「亮劍」精神是一種相互配合、團結協作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我們才能集項目部所有人的智慧,合力出擊;有了這種精神,我們的項目部才能始終保持一種氣勢,勇往直前,也為公司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亮-劍讀後感500字(二)

看了《亮劍》的電視劇後,特別想原著,媽媽在她的同學家借來了一本《亮劍》的書。好傢夥!這書可真厚,夠我看幾天的了!

《亮劍》的電視劇基本是每個人都看過,劇情都也知道。可是看了《亮劍》的書以後,我加深了對李雲龍這一人物的敬佩之情。雖然李雲龍是「泥腿子」出身,沒有文化。可是我認為,他是一名哲學家,一名真正的偉大的軍事家!李雲龍在畢業論文裡寫道的:

這是多麼深刻的哲理啊!這亮劍精神,不光在戰場上適用,在各個行業也適用。比如說我們學習的時候,遇到了一道難題,你應該怎麼辦?棄之不顧?那怎麼行?如果棄之不顧那叫做退縮,一個人總是在退縮,從小到大一直在退縮,一點小事也退縮,那麼他長大後遇到了真liuxue86.com正的困難了,要怎麼活?人應該知難而進,即使是失敗了,也沒什麼可以丟人的,反而人們會稱讚你,如果退縮了,人們會詆毀你。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我想,李雲龍一定不知道,曾經有過古人說過同他差不多的話。

李雲龍不是光喊喊口號就罷了,他可是一直這麼做的!文化大革命時,在李雲龍的生命的末端的時刻,他還是沒有像對方投降。就是不肯跪下、低頭,甚至被揪下來一層頭皮,被拽掉一隻胳膊,還是不肯屈服!最後,李雲龍終於把他的亮劍精神畫上了完美的句號,自殺而死!

李雲龍的許多方面都很值得人們學習,最重要的是他的亮劍精神。亮劍精神會伴我一生的成長,我要學習李雲龍,要有他的豪邁氣概,有他的知難而進的精神!

亮-劍讀後感500字(三)

《亮劍》是一篇新派作家退伍軍人都梁的處女作,開創全新概念戰爭小說之先河——「市場化風格的戰爭故事」,一經推出就博得了廣大讀者的稱讚,成為當代最暢銷小說之一。

《亮劍》作品中的主角——李雲龍是一個叱吒風雲、百戰沙場的職業軍人,是一個一生都在血與火中搏鬥的名將。他的人生信條是: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在戰爭與和平的時空轉換中,他的命運註定要充滿悲歡離合—無論是政治生涯還是婚姻、愛情……()

平心而論,李雲龍一點兒也不認為這種土造手榴彈有什麼好,比起日軍的那種檸檬式手榴彈差得太遠啦,邊區造的鑄鐵彈體質量太差,爆炸後有時只炸成兩半,彈片的殺傷效果極糟糕,這種玩藝兒在戰鬥中常耽誤事。可話又說回來了,就這種邊區造也不可能敞開了供應部隊,用李雲龍的話說:能拔膿就是好膏藥,有總比沒有強。後勤部長張萬和是李雲龍的大別山老鄉,在liuxue86.com紅軍時期就是老熟人了。所以說話也隨便慣了,似乎彼此不罵幾句就太見外啦。張部長說:你狗日的就不像個當兵的,是他娘的商人,心算是黑到家了,我已經多給了你們獨立團十箱了,還他娘的貪心不足。我早聽別人說後勤部長張萬和其實不是大別山人,早先是從山西這邊逃荒過去的,我還不信,這回可真信啦,是他娘的摳,這又不是金元寶,你存著想下崽咋的?操,你要不給,老子今天就不走了,你小子還得管飯。

《亮劍》作者用冷靜凝重的筆觸,刻畫了李雲龍和他的戰友們極其鮮明的性格和十分傳奇的故事,讀來令你手不釋卷,掩卷不能不深思、落淚……作品中的亮劍精神對於後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可以學習和借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