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亮-劍讀後感400字

亮-劍讀後感400字(一)

在寒假期間,我利用空閒時間讀了這樣一本好書——《亮-劍》。它使我受益匪淺。

《亮-劍》是一部戰爭藝術和傳奇色彩融會貫通的主旋律。作品書中主人公身上的草莽匪氣,部分地抵消了傳統意義上的英雄光環,但卻給21世紀的觀眾與讀者帶來了極大的真實感。李雲龍雖是粗人,常說粗話,但面對強大的對手,用頭腦做戰,善於觀察,果斷做出決定,那種自信讓人為之震憾,尊重戰友,視下屬為兄弟,在危險面前不放棄最後一名兄弟,就是這樣一個團體,才能面對困難時勇往直前,勇不退縮,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是《亮-劍》倡導的精神,也是我們應當秉承的優良傳統。亮-劍是一種勇氣。狹路相逢,勇者勝,哪怕對方是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勇氣可佳,雖敗猶榮。亮-劍是一種團結。歷史證明,英雄往往以集體的形式出現。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他們都敢於亮-劍,就像斯巴達勇士那樣哪怕是剩下最後一個人,也要堅持到最後一秒。一個團隊的整體,每個成員都有一種豪氣當頭,勢不可擋的爆發力和強大的凝聚力,這就是團結的力量。亮-劍是一種氣魄。一個有魄力果斷的領導者,才能帶領團體無懼無畏,勇往直前。魄力是面對困境時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著。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具有這種魄力的人,才是真正的戰士,真正的軍人,真正的領導者。

這篇小說給了我太多的感動,我衷心的向你推薦這本書!

亮-劍讀後感400字(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字叫《亮劍》。這本書象一杯濃濃的牛奶,滋潤著我的心房;又象一杯清香撲鼻的綠茶,讓我感到心曠神怡,深深地被書中的人物所折服。

書中講述了一個叱吒風雲,百戰沙場的戰鬥英雄李雲龍,他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卻戰鬥經驗豐富,打了一場又一場的勝仗;他性格不羈,被很多人認為善做離經叛道之事,但是他卻膽識過人,意志堅定,思維方式靈活多變,他所採用的逆向思維使他在很多戰役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他的人生信條是;面對強大的敵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就是中國人,這就是中國的軍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國家,是他們在戰場上的浴血奮鬥,才造就了我們新中國。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中國人的精神,勇敢的中國人,聰明的中國人,自強的中國人,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象李雲龍一樣的人物,在我們身邊也有:例如阿里巴巴的總裁馬雲,其貌不揚,但是他的經營理念新穎,管理方法別具一格,創造了一個宏大的網路王國。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我要努力學習,向李雲龍將軍學習,將來也為建設我們美好的中國貢獻出我的力量!

亮-劍讀後感400字(三)

《亮劍》是退伍軍人都梁的處女作,一經推出就博得了廣大讀者的稱讚,成為當代最暢銷小說之一,也早已經被拍成了電視劇。

《亮劍》以我軍將領李雲龍的個人命運為主線,以歷史為背景,講述了從他任八路軍某獨立團團長率部在晉西北英勇抗擊日寇開始,直到他在文革期間受到迫害自殺,到1980年予以平反為止的人生傳奇故事。體現了他作為中國軍人、作為開國將領、作為共產黨員所體現出來的忠誠,勇敢,堅忍不拔的優秀品質,特別是作品所點出的亮劍精神,更是成為許多人討論和學習的新的觀點。

亮劍精神是本書的精髓所在,它是一種團結的力量,是一種面對困境永不言敗的信心,是一種氣魄,也是一種敢於戰鬥、善於戰鬥、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人生的持久戰中,我們每天都可能遇到想像不到的困難,如果退縮則可能失去機會,被淘汰出局。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把握生活、工作中的每個機會,才能得以生存,才能突出重圍,獲得成功。

其次要能吃苦,提高自身實力。以卵擊石是有勇無謀的匹夫之舉。像小說中李雲龍雖沒有上過軍事院校,卻身經百戰,積累下豐富的經驗,每次的戰鬥並不只靠拚命的精神,而是有一套布部署計畫。而運用的實際工作中,在工作中解決困難時,同樣也需要一套部署計畫,按步驟一步步解決問題,而不能“一口吃個大胖子”,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總之, “亮劍”精神給了我許多啟示,勇往直前、奮勇拼搏,堅強無畏的軍人品質作為當代軍人的我們同樣適用,如果我們都敢於“亮劍”,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干休所將會展現欣欣向榮的大好局面,在自己的崗位上創造不俗的事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