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亮-劍讀後感600字

亮-劍讀後感600字(一)

首先,“亮-劍”精神體現了一種勇氣,一種魄力。勇氣和魄力同樣也是成功企業家所具備的。

人們常說:狹路相逢勇者勝。何謂勇者,勇者不僅僅是指那些敢於直面敵人炮火的革命英雄,同時也是指那些敢於面對困難,在困境中也可以求生存、求發展的人。在戰爭年代,兩軍對峙,雙方爭奪的是陣地,退一步就等於是把自己的陣地讓給了敵人,也等於是把勝利的希望讓給了敵人。正因為解放軍在敵人面前的勇往直前,毫不退縮,才將鬼子趕出了中國,把國民黨趕出了大陸,成為真正的勇者,成為笑到最後的勝利者。同樣,在商海中也是這樣,商場如戰場,戰場上爭奪的是陣地,商場上爭奪的則是市場的占有率,利潤最大化。在戰場上我們的戰士要有“亮-劍”精神,明知不敵也要勇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與敵人拼個你死我活。同樣作為商海中弄潮的成功企業家們也應具備這種“亮-劍”精神,不能把自己的任何一塊“陣地”拱手讓給我們的競爭對手。對商海弄潮的成功企業家們來說敢不敢是態度問題,能不能才是能力的問題,只要勇往直前不能也會變為可能,猶猶豫豫、唯唯諾諾能也變為不能。

《亮-劍》中孔捷在遇到日本山崎大隊的時候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慘敗。當他被撤職的時候對李雲龍說過這撥鬼子是如何如何的神勇。如果在這個時候李雲龍害怕了,失去戰鬥的勇氣的話,何談後來的全部殲滅山崎大隊?其實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困難的,關鍵看我們如何去看待困難、正視困難。如果每次遇到困難就躲開,那么永遠只能遠觀勝利,只能在通往勝利的道路上迂迴,永遠無法站立在勝利的陣地上。 其實企業家所經營的公司企業也是一樣,在沒有硝煙的戰場裡也是困難重重。如果企業家們遇到困難就回頭的話,那么就會被封鎖在四周都是困難的盆地當中,見不到勝利的曙光,也體味不到成功企業家的感受。更進一步講,其實,有的時候困難並沒有想像中的那么可怕,只要我們有勇氣抽出寶劍,敢於亮-劍拼搏,必能砍開一個缺口,衝出重圍。企業經營中,我們認為工作難做的同時,要查找自身的原因。也許正是因為缺乏面對困難的勇氣,才使困難阻在面前讓我們無法前進。所以,能繞開困難的只能算是被動的適應者,只有能克服困難前進的才算是真正的勇者。成功的企業家需要拿出自己的勇氣和魄力,才能在商戰中披荊斬棘,大有作為。

其次,“亮-劍”精神也體現了一種大氣,一種豪氣。同樣,大氣和豪氣也是成功人士,特別是成功企業家所必須具備的。

大氣,顧名思義就是不小氣,大氣者有容人之量,有捨生取義之勇,更有不計較個人得失之度。古語有云:做大事者不拘小節。從古至今的成大事者,沒有人是因為算計個人的得失而成為偉人的。他們總是為了一個信念、一個目標去努力,到最終他們得到的東西也都是水到渠成。總斤斤計較個人得失的人是難以做成大事的,因為他把所有的精力全都用在了細枝末節上,而忽視了全局的統籌規劃。如果李雲龍每打一次仗就計算自己到底能得到多少錢,會升官幾級?那么他不但不會取得一場又一場戰爭的勝利,恐怕早成為敵人猛烈炮火下的犧牲者。因為計較這些個人利益的得失會讓他失去理性的判斷能力,更會讓他失去一幫為他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因為在個人與全局利益的天平上,總是添加個人利益的砝碼,天平就會失衡,也會使人的心胸變得狹窄,心胸狹窄的人是不會贏得與他共事者的尊重和肯定的。然而最終李雲龍成為了將軍,這並不是他苦苦爭奪來的,也不是他計較個人得失計較來的,而是他做過這么多事情之後,公道自在人心,自然而然就得到了他應該得到的東西。

亮-劍讀後感600字(二)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 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迫-害起而反抗的。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

水滸一百零八將,人物形象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吳用"和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智多星吳用"幾次獻策: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真不愧為"智多星"呀!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是一位非常直率,暴烈如火,卻俠骨柔情,殺卻惡人為的是救窮苦人於水火的真漢子,英雄人物。他往往在人們面前表現出一副粗魯,野蠻。可他到了衝鋒陷陣的時候可毫不含糊,揮著62斤重的禪杖上陣殺敵。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一本書。

亮-劍讀後感600字(三)

讀完《亮-劍》後,我感受頗深,不覺為其中的亮-劍精神而翹起了大拇指。

文中講述了一位叱吒風雲、百戰沙場的職業軍人——李雲龍,是一個一生都在血與火中拼搏的人。“兩個劍客碰到一起,狹路相逢勇者勝,就算是對方是天下第一的劍客,你也要敢於亮-劍,比的不是生死,而是你亮-劍的勇氣,你勇往無畏的精神。”這是李雲龍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也是他身上表現出來的一種軍人的性格和氣質,我很欣賞他那鐵一般的性格。還有他那豪邁的豪爽之情。

二戰時中國為什麼戰勝了無論是在軍事武力,還是人力科技方面都比自己強的日本呢?我想,我們大家都能毫不猶豫地說:“是軍魂!”

我們的士兵有著超越一切的毅力。就像作者所說的職業軍人李雲龍。面對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便是“亮-劍”精神,也是中國-軍人的軍魂。

無論敵人如何之強悍,我們必須亮-劍,而一旦亮-劍,血濺七步,所向披靡。亮-劍精神是種過人的膽略,必勝的氣勢,一息尚存,戰鬥不止的堅定決心。 服從是軍人的天職,保家衛國是軍人的使命,遵守命令,為了完成任務,哪怕失去生命也不退縮,這是種怎樣的精神啊!一息尚存、戰鬥不止。令行禁止,沒有藉口,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執行。狹路相逢勇者勝,兵貴神速。豪氣縱橫,為民族自由而浴血百戰; 鐵骨錚錚,為將軍尊嚴而寧折不彎。()

我無法想像片中李雲龍是個怎樣的人,那舉手投足,透出的激-情與振奮,讓我這個遠離軍事,遠離歷史的人不止一次想像著那是怎樣一個時代,炮火紛飛,鐵血柔情。

這個故事的愛國精神與英雄主義、鐵血丹心與人世常情、鬥智與鬥勇、友情與愛情交相輝映。

歷史已經逝去,但留下了不朽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