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母雞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母雞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著名的現代文學家老舍先生的文章《母雞》。文中的母雞向我們詮釋了世間最偉大的情感——母愛

這篇文章講的是老舍先生家中的母雞原先無病呻吟、欺軟怕硬、拚命炫耀自己,這使人心生厭煩。可是後來自從母雞孵出了小雞後,我們卻看到了一隻負責、慈愛、勇敢和辛苦的母雞,它塑造了一位偉大的雞母親的形象。這讓我們都不由得敬佩母雞。

“它負責、慈愛、勇敢、辛苦,因為它有了一群雞雛。它偉大,因為它是雞母親。一個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對於文章里的這句話,我是有很深的體會的。雞母親為了盡母親的責任,承受著勞累,一聲不吭,毫無怨言。這樣的雞母親,怎能不令人尊敬呢?然而,在生活中,我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呢?

於是,一幕幕往事浮現在我眼前。那年漲水,母親捲起褲腳背著我,趟過一條又一條嘩嘩流水的街道送我上學;我考試失敗、犯了錯,不管多大的錯誤,母親總以寬恕來對待我的過失。在我失意、憂傷、無助、無奈之時,母親的微笑就像佛光一樣為我映處一片光明。從而,我進一步認識到,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母親永遠是我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心和呵護總會把我送上一條風雨無阻的航船。

“兒行千里母擔憂”,“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正不是母愛的體現嗎?母親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淳樸的。想必老舍先生也這樣想的吧。

國小四年級母雞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了老舍先生寫的《母雞》一文,文中寫的是老舍先生一開始討厭母雞,因為它沒完沒了地叫,但後來他改變了對母雞的看法,因為他發現母雞是很負責、慈愛、辛苦、偉大,所以他不僅不再討厭母雞,還覺得它是一位英雄。

讀了這篇短文後,使我聯想到我的媽媽。我討厭她,就像老舍先生討厭母雞一樣。因為她整天在我身邊嘮嘮叨叨,有時甚至打我、罵我,我不僅討厭她還恨她。我反反覆覆地讀這篇文章的一句話:“一個母親,必定是一位英雄。"我開始慢慢地,細細地回想起媽媽對我的一點一滴,媽媽對我的好開始像放電影一樣一幕接一幕地在我的腦海里閃現,那哪是嘮嘮叨叨啊?她是怕我凍著、餓著和想了解我在學校的情況是怎樣,才向我問這問那;她打我罵我是因為我一次又一次地犯錯,一次又一次地傷她的心。我知道,她是恨鐵不成鋼啊!她恨我越深不正是她愛我越深嗎?當我生病時,是她徹夜末眠地守著我。生活上,她從不會讓我愁吃愁穿;學習上,她幫我解答難題。除此以外,她還教我怎么寬容別人,怎樣幫助別人,怎樣做一個正直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再也不討厭媽媽了,老舍先生說得對:“一個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我媽媽也不例外。

國小四年級母雞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母雞》這篇文章,是老舍先生一開始很討厭母雞,因為它總是沒完地叫;但後來,他對母雞的看法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他發現母雞是一個責任、慈愛、辛苦、偉大的母親,所以他再也不討厭母雞了,更覺得母雞是個英雄。()

讀完這篇文章後,使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母親,我討厭他,像老舍討厭母雞一樣,不,我還恨他。恨她將我帶到了這個無情的世界,恨她給予了我生命,恨她給我帶來了“喜、怒、哀、樂”,恨她……,我對她的恨說也說不完。但我躺在床上時,我便會想起那一幕幕她愛我的畫面——他為我盛來一碗熱氣騰騰的米飯、為我加來一口飯菜、為我解決那些不認識的生字,為我……,她對我的愛也說也說不完。

記得有一次,我草草完成作業,便跑去玩電腦,突然,我的耳邊傳來一陣“世博,又玩電腦啦,還不去多讀會兒書。”,我知道媽媽又來嘮叨了,我不耐煩地說:“我寫完作業了,輕鬆一下不行啊,煩死了。”“你小子,翅膀贏了,我的話不聽了!”媽媽說,隨之“叭!叭!”兩聲——媽媽的巴掌打到了我的屁股上,我想哭,但忍了回去,我拋下電腦,跑回屋,將門反鎖,我想著這件事,我眼前仿佛出現了文章中的那句話“一個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母親這么對我,是為了讓我得到更多知識,我知道我錯喔了,但只能將它埋在心底……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恨我的母親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