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音樂劇讀後感

音樂劇讀後感(一)

看電影似乎是談戀愛的年輕人的專利,自從結婚以後我就很少走進電影院了。以前是孩子小沒時間看,現在是電視、網路上的優秀影視劇多的看不過來。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走進了電影院,看了一場音樂劇《悲慘世界》,頓時久違的那種來自高雅藝術的震撼瞬間傳遍了全身。

劇中那些熟悉的人物又一次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眼前,和以前看原著和看黑白片感受不同的是音樂劇的表現力更加震撼、更加真實感人:因為妹妹的孩子快要餓死了而偷了一個麵包的冉。阿讓在牢獄中渡過了悲慘的十九年;出獄後仍然沒有自由,他對整個世界和富人社會充滿了仇恨,在風雨中饑寒交迫的他被一位牧師收留後卻恩將仇報,吃飽喝足後偷了牧師家裡的銀器逃跑了,被警察抓回來後牧師又一次救了他,說銀器是他送給冉。阿讓的。牧師的善舉使冉。阿讓那顆冰冷的心靈受到了洗禮,使他的精神得到了救贖,從此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歷經多年的奮鬥,變身為馬蘭德市長回到了城市。但忠於職守的警察賈維爾從未放棄對他的追捕,直到最後看到他眼中的逃犯一系列的善舉,他的精神崩潰了,他對多年來堅持的價值觀產生了嚴重的懷疑而不能自拔。終於承受不了心靈的掙扎而選擇了自殺……

劇中的芳汀是個美麗的女子,但她的悲苦身世卻催人淚下:她遭愛人遺棄後為了撫養女兒先在工廠做女工,遭受著工頭的欺凌和女工們的妒忌,被趕出工廠後淪為妓女,她賣掉了自己美麗的金色頭髮和潔白的牙齒,只為給女兒掙一點可憐的生活費,最後病死在寒冷的大街上。幸運的是在臨死前她遇到了馬蘭德市長並將女兒託付給了他。馬蘭德市長則履行諾言,找到了苦命的珂賽特,把她帶出了狠毒的旅館夫婦家,並將她養大成人。在法國大革命的巷戰中,他救出了珂賽特心儀的年青人並將珂賽特託付給了他,為了不讓自己逃犯的身份影響女兒的幸福,他在珂賽特的婚禮前失蹤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這部文學名著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了。法國大革命前底層人民的悲慘生活不僅使他們窒息,也使生活在和平盛世的我們感到壓抑並深思。長期以來習慣了快餐文化的我們,已經對這些舉世聞名的作者和作品失去了重新閱讀和觀看的勇氣。但坐在電影院裡看著那些好萊塢的巨星們用他們精湛的演技詮釋著那些我們曾經熟悉的人物,我的心靈又一次被徹底的震撼了:名著就是名著!真希望我們的年輕一代在走進電影院時不要僅僅熱衷於「哈利波特」和「喜羊羊」們,讓自己和高雅藝術來一次親密接觸吧。讓自己的欣賞水平也來一次升華。

音樂劇讀後感(二)

我對這部影片的美有幾個享受的地方:

首先,當然是它裡面的天簌之聲。這是一部音樂劇,所以影片的開始便是由朱莉演唱的主題曲「音樂之聲」,它充分地表達了瑪利亞對大自然的熱愛。影片中,瑪利亞教給孩子們的「哆來咪」無疑是一堂灰諧生動的音樂課,7個調皮苦悶的孩子愛上了音樂和瑪利亞,他們一起唱出了怡人的歌。接著就是影片中的故事場景阿爾卑斯山麓的湖光山色,藍藍的天空,嫩綠的草原,清澈的湖水……這一切無不給我最美好的視覺享受。

最後就從影片的所表達的深刻內涵上說說吧。我是被裡面所表現出來的愛所感動著,瑪利亞對大自然的愛,瑪利亞對孩子們的愛,孩子們對上校和瑪利亞的愛,瑪利亞和上校的愛,他們一家對祖國的愛……世界是不能缺少愛的,如果從我們自身來說,我們的一切言行舉止更不能沒有愛。從影片中我得到的最重要的信息是,你必須先學會去愛你身邊的一切,然後你的熱情才能感染到別人,而別人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模仿你,愛就是這樣傳承了下來。

瑪利亞的溫柔、善良、耐心以及她的堅強、勇敢和無私純潔的愛!我覺得原來那十二個家教為什麼沒有最後留下來的原因應該是他們沒有耐心、他們並不真心喜歡孩子們、他們並不真正了解孩子們,而瑪利亞正好相反,能理解這些孩子去用無私的愛去愛他們,並藉著那優美動聽的音樂讓這個缺少愛的家庭,又重新又了活力和歡樂!她從一開始就喜歡這七個個性不同的孩子,並用心地去了解他們、愛護他們、教導他們,用心地去愛他們,所以最後孩子們從心裡接受了她,從心裡喜歡她,並在她與上校結婚後親熱地喊她「媽媽」。

一個好女人就是一所好學校,我看完這部電影後開始有點理解了。

《音樂之聲》以音樂劇的形式塑造了一群各具清晰性格特色的鮮活人物形象,講述了一個既富有生動活潑的濃郁生活氣息,又充滿理解與愛心的真實感人的故事。與其他影片不同的突出風格是:它不僅具有濃厚的戲劇性情節,而且有優美悅耳的歌聲和大量自然而又精彩的人物對白。與同類影片相比,其語言獨具特色:既有用詞精練、韻律整齊、節奏規範、藝術性強的高雅詩歌歌詞,又有大量樸實、自然而又頗具風趣的日常生活對話。由於主人公大都是受過教育或有身份的人,儘管對話是口語體,其中有許多省略句,但總體上對話語言比較標準,適合模仿和借鑑。聽者可在輕鬆愉快的娛樂中得到美的享受,同時也會受到地道英語聽說情景的薰陶。

音樂劇讀後感(三)

昨天晚上,我和表姐乘公車到黃花崗劇院看音樂劇《櫻桃小丸子》。

八點整,在一塊大幕布後傳來宣布開始的鈴聲。不一會,小丸子從幕布旁跳了出來,後邊還有小丸子得的家人和同學,他們一起在唱歌跳舞。第一天,小丸子她們班在排練灰姑娘這個節目,排練得很成功,在回家的路上,扮演灰姑娘的小玉卻扭傷了腳。第二天,經過全班同學的研究決定,扮演灰姑娘這個任務交給了小丸子。晚上,小丸子在家裡一遍又一遍地背著台詞,可怎麼也背不會,小丸子的家人一起唱歌跳舞幫助小丸子演好灰姑娘這個角色。第三天,小玉為了不讓小丸子難過,騙小丸子說自己的腳好了,可以上場,結果演出時腳傷發作,小丸子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小丸子在台上跳舞,小玉在台下幫小丸子說台詞,唱歌。最後,他們的表演獲得成功,在場的觀眾都響起熱烈的掌聲,大家為小丸子和小玉真摯的友情而鼓掌。()

劇中動聽的音樂,精彩的舞蹈,誇張的動作和幽默的語言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很喜歡《櫻桃小丸子》這部音樂劇,尤其,我在小丸子身上看到了許多閃光點。小玉扭傷腳,小丸子答應小玉演好灰姑娘這個角色,這是一個很講義氣的小丸子;在學校猜拳取勝,要扮演灰姑娘,回到家很努力地背台詞,這是一個有責任心的小丸子;小玉在舞台上出錯,小丸子馬上想到解決方法,這又是一個聰明、機靈的小丸子。我真的很喜歡小丸子,如果生活中有一個像小丸子一樣的好朋友那該多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