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米巴經營》讀後感

《阿米巴經營》最近一直在讀,雖然沒有讀完,但是回想前半部分的內容,發現它所講的內容能夠給我們平時的工作帶來很大的幫助。

書中的主人公剛開始經營一家公司時,沒有任何經驗,所以把所有的工作內容攬於一身,像最初的開發、生產、銷售、管理等等,如有問題自己立馬到現場,所以搞得自己非常累,精神狀態非常差,看到他這樣的時候,讓我聯想到了咱們店面的管理者,剛開始的時候完全和他是一樣的,都非常累,所有的事情自己都要親力親為,很不放心店員去做,擔心員工出錯,久而久之自己的狀態就會出現問題。

那主人公後來怎么做了呢?

經過一段時間他多次思考,認為自己不能長期這樣,光靠自己一個人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想到了,把自己所負責的各項不同工作交給一些能夠獨立管理幾個人的管理者,把整個組織系統化分成若干個小單位,讓他們獨立經營。這樣獨立經營,管理者立馬有了責任感,能夠站在公司角度上考慮問題,想盡辦法努力提高業績。

聯想到店面的管理者,完全可以學習《阿米巴經營》的內容,在店面時可以把所有的工作內容細分成幾個項目,然後分成幾個小組,選出組長讓他們單獨進行,管理者也可以著重培養組長,這樣不僅自己的時間有了,工作效率也會提高的,員工進步的速度也會很快的。

《阿米巴經營》雖然還沒有看完,但是內容非常值得學習,如果你是一名管理者,建議學習這本書,裡面會有更多你想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