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乖摸摸頭讀後感

乖摸摸頭讀後感(一)

在溫暖的午後太陽,沒有什麼比邊讀書邊飲奶茶更愜意的事情了。讀書,就是用別人的故事溫暖自己。

讀大凍的書,還像在跟大冰交談一般。那個我從小就喜歡的男人,那個身上貼了不同標籤的男人,那個在眾人眼裡擁有傳奇經歷的男人,那個時而放蕩不羈時而內心細膩的男人,那個舉辦百城百校暢聊會跟讀者聊理想聊愛情的男人……

那句寫在封面貫穿於整本書的話?「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願你我帶著最微薄的行李和最豐盛的自己在世間流浪,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夢為馬,隨處可棲。」一直覺得這幾句話很美很現實也很遙遠,行走在路上也似乎只是一直掛在嘴邊的玩笑話而已,青春期的我們擁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為什麼我們沒有在空閒的時間裡去閱讀去旅行?那句話怎麼說來著——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一個在路上。說真的,趁著年輕,真的要走出去見識見識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受感受隨處可棲的狀態,才不算辜負青春。

文中介紹雜草敏時說「雜草敏是我妹妹,異父異母的親妹妹」,多麼高的評價啊!她跟大凍的感情豈能只是「M:哥,好好的 B:乖,摸摸頭」能說得清道得明的。左手拇指傷殘去千佛山醫院那段看過多遍淚水還是忍不住嘩嘩的往下流,「你才別鬧!治病的錢能省嗎?!」把你當親人看待的人才是真的對你好[淚]。你身邊是否有那麼幾個人,不是路人,不是親人,也不是戀人、情人、愛人。是友人,卻又不僅僅是友人,更像是家人——這一世自己為自己選擇的家人。傷心難過時他們在你身邊,歡心喜悅時他們在你身邊,在他們身邊你可以做任何你喜歡的事,你可以做你喜歡做的那個你,真好。

喜歡所有故事中主人公的那種想走就走的勇氣和膽量,安逸的工作生活不好嘛,為什麼要走呢?因為生命應該用來體驗和發現,到死之前,我們都是需要發育的孩子。因為嘗試和選擇這四個字,這是年輕的你理所應當的權利。因為疼痛總比蒼白好,總比遺憾好,總比無病呻吟的平淡是真要好的多的多。因為對年輕人而言,沒有比認認真真去「犯錯」更酷更有意義的事情了。大學期間相對來說有很多空餘時間,你是否決定走出校門,欣賞藍天白雲風中落葉,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把想法變為行動吧,just do what you want to do!

老兵的故事讓我對軍人這個群體更加崇拜,每逢八一懷念逝去的戰友、組建「全國唯一一支個人組建的消防救援隊」、用他獨有的方式默默地守護這個世界;那段與妮可雷子安子大彬子二彬子小二胡在拉薩度過的無拘無束的親人般相處的日子,真好,妮可總問什麼時候回拉薩,在那裡才有屬於她們的彌足珍貴的舊時光;對於昌寶師弟只想說,每個生命都有它自己的命運,順其自然便好。

書中的愛情故事有許多,每個人的愛情故事都令我感動淚。關於兜兜和大樹,原來真的有命中注定,真的有一個人在等你,所以請不要著急。真愛是什麼,是對方命不久矣時依舊選擇不離不棄,依然選擇在一起。真愛是什麼,是得知自己命不久矣選擇默默離開不想讓你愛的人愛你的人難過。奇葩三劍客中椰子姑娘的愛情故事也同樣讓人嘖嘖稱嘆,披薩餅公主床還有那句「如果需要,我會馬上出現」,十三年的長跑為對方一直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在最合適的年齡選擇表白結婚然後在一起一生一世。

終於讀完,心裡反倒覺得空落落的。沐浴著午後的陽光,任由書中的故事滌盪著心靈,在大學時間裡來幾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多讀書陶冶情操,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積澱人生,不負青春。願學業有成,願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願我愛的人愛我的人能平安健康幸福,願在最好的年華中遇到他,願今後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心。

乖摸摸頭讀後感(二)

白岩松在哈工大演講的時候說過一句話,我們讀書大多時候是在讀自己。我不是特別懂這句話的意思,不過好多時候的確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例如,哎呀,這誰那麼有名,沒想到我們竟然想一塊去了。或者是,原來我在某些時刻竟然與千百年的為人在思想上產生了共鳴。

其實,最多的時候,想到的是,為什麼他們可以?

一開始拿到書的時候,我說不準自己那會兒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狀態,開心抑或難過?不為別的,就因為那一句話。

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

這句話就像一把刀猛地戳進我的心臟,不知道你有沒有那種感覺,遍體生寒,那一瞬間就像是火車進隧道,整個人仿佛被狠狠擠壓,胃裡脹脹的,想吐。

就像是吃飯,有的人喜歡辣的,有的人喜歡鹹的,有的人偏愛清淡,有些話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歡。說實在的,我不喜歡這句話,到現在為止。

相比之下,我愛著那句。浪蕩天涯的孩子,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夢為馬,永遠隨處可棲。

我不知道我寫的這篇文會有幾個人看到,也不知道會有誰會說我就是no zuo no die.現在給你說我的理由。

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感到難過、鬱悶,甚至想哭。為什麼我一直心心渴望卻不可得的生活是別人正在過著的?別人擁有著我想要的,我還應該歌唱嗎?一直期盼現在依舊是在夢裡的,我還要歡呼嗎?我不明白。

同時,我又是個極俗氣的人,拆了書看到大凍的簽名,再有什麼不痛快也不是事兒了,一心只想繼續向後翻。

用了一個下午把它看完,再抬起頭窗戶外面已經是一片黑暗,樓下有情侶在話別,宿舍里有美國喜劇片的笑聲。有些恍惚,像是那種,突然忘記身在何處,只是覺得心裡的某個地方還微微發酸。和其他人一樣,我哭成了狗,不知道拽了幾回紙,不知道擤了幾次鼻涕,合起書的時候,鼻子有點疼,眼睛乾澀。

閉上眼睛回想自己都看了些什麼,雜草敏、老兵、去了聖托里尼的她、大鵬、妮可、阿明、兜兜和大樹、木頭和毛毛、椰子姑娘、成子和豆兒、當然還有昌寶師弟。

感謝我的一票老師們,多虧了你們教我看書一定要記標題,我竟然差不多將他們記全了。

然後回到一開始那個問題,人有時候就是這麼的彆扭,有些東西明明會惹自己不開心還偏偏要去想,去琢磨。

在我們看來他們活的是那麼瀟灑,那麼肆意的開放在自己的天涯,自己的國。這一切都惹人眼紅,讓人心往。不管你信與不信,我羨慕。突然發現原來他們真的在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我要成為這樣的人。

乖摸摸頭讀後感(三)

《乖,摸摸頭 》作者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大冰。 初識大冰,還是小時候在某衛視的一個綜藝節目上看到的他。他, 外貌並不出眾,但他詼諧幽默的語言深深吸引著我。一直關注他,直到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機會 越來越少。才了解到他毅然決然的放棄了它擁有的一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出版的第一本書《他們最幸福 》來來回回看了很多遍,然後迎來了他的第二本書——《乖,摸摸頭 》。

剛拿到書的那一刻就被封面的一句話 觸動了: 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

一直把大冰當做前行的動力,是他鼓勵著我一直不怕困難的向前走著,讓我 覺得自己真的一直被溫暖著,真的有一個哥哥在摸摸頭,對我說,乖。 他喜歡別人叫他大冰叔叔,但我更喜歡稱之為哥哥,他是我的整個童年,他是我 的前進動力,他是我迷途時的明燈。

回頭想想想自己都看了些怎樣的故事,雜草敏、兜兜 、 老兵、、阿明 大鵬、妮可、和大樹、木頭和毛毛、椰子姑娘、成子和豆兒、還有昌寶師弟 , 都深深震撼著我,讓我知道原來我不是孤獨的,我不敢做的事,真的有人在做,過著忠於自己的生活, 並且過得很 幸福。讓我有夢可做,有夢敢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