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奔跑女孩路玉婷讀後感

奔跑女孩路玉婷讀後感(一)

周五晚,我收看了cctv的“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每一位少年都有自己的孝心事跡,我相信只要是收看的人都會被他們中的每一位的事跡感動落淚。而讓我感動的是奔跑女孩路玉婷。

一個年僅15歲的花樣少女,為了媽媽所做的一切讓我特別佩服。

媽媽患重病,需要人照顧,她面臨中考。別人中午休息的時間是她忙著賺錢養家的時間,她來回奔跑送票。她的午餐總是白開水和麵包。為了中考,她送票等人間隙,拿出資料複習;晚上在醫院等治療後的媽媽回家,她拿出課本複習。她忙的甚至覺得喝水都是在浪費時間。

當我看到她的感人事跡,我總在想,如果我像她一樣生活該有多苦啊。一方面是患病的媽媽,一方面是學習,二者不能兼顧。如果放棄媽媽就是大逆不道,如果放棄學業,自己就沒有未來。我該怎么辦?玉婷姐姐當時選擇了媽媽,她不能因為學業放棄媽媽,為此她曾寫過1000字的退學申請。聽到這裡,我的淚水止不住的流出來。

就在頒獎禮的前幾天,她的媽媽走了。可是她說她不會放棄“奔跑”,她要為了80多歲的外婆付出,學習和親人都是她最大的動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位孝心少年都是平凡人,但他們都有不平凡的事跡讓我深深感動。跟他們比起來,我自己的苦算什麼。周末的早晨我總在抱怨“為什麼我沒有懶覺可以睡,為什麼要去上破輔導班”。現在起,我要珍惜這樣的學習時間和學習環境。

奔跑女孩路玉婷讀後感(二)

成都女孩路玉婷,因父親長年在外,母親患尿毒症,一邊上學一邊騎車送機票維持一家生計,還要照顧年邁多病的外婆,被媒體稱為“奔跑女孩”。2012年,路玉婷被中央電視台《向幸福出發》欄目主辦的“身邊好人·溫暖中國”活動評選為“身邊好人”。今年,央視“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評選再次聚焦這位堅強女孩,授予她2013年“全國十佳最美孝心少年”榮譽稱號。央視一套綜合頻道11月8日晚播出頒獎典禮。

送機票本來是媽媽的工作,媽媽的尿毒症加重後,()路玉婷主動接過擔子,每天早上把機票送到客人手中後再上學。外婆身體不好,路玉婷每晚都要起床扶她上幾次廁所。學校、家裡、送票,讓她每天像打仗一樣來回奔跑。

路玉婷的手機螢幕上,一直放的是媽媽微笑的照片。10月19日,病情惡化的媽媽撒手人寰。但堅強的路玉婷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早上6點30分就起床照顧外婆,給老人家熱牛奶、沖雞蛋。7時30分到學校上早讀課,課間、中午別的同學休息,她抓緊時間做作業。晚上8時30分下晚自習回家,照顧外婆上床休息後,她又開始用功讀書。10月月考,她考了全班第六名。“這是個堅強樂觀的孩子。”路玉婷的班主任朱君說。今年開學前,她半夜起床扶外婆上廁所時摔傷髕骨,醫生建議休息半月,學校也建議她傷好後上學,但她8月29日在媽媽的陪伴下,堅持坐著輪椅到學校。朱君請幾位同學幫路玉婷推輪椅、打飯、洗碗,扶她上廁所。“不用,我自己來。”只要她自己能做到,基本上都拒絕。9月中旬,班上組織“放飛夢想”主題班會,她的夢想是: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幸福生活。

在同學中,王馨宜和路玉婷是走得最近的。“她是一個做什麼都很認真的人,而且什麼都打不倒她。”王馨宜說,前不久路玉婷的媽媽過世了,但她的學習依然沒有落下。有一天實在太累了,她跟老師請假回去睡了一覺,晚上又到學校上自習課來了。“對我來說,這份榮譽沒什麼好驕傲的。我只希望和其他同學一樣,好好學習、生活,考上大學。”面對媒體,路玉婷顯得很平靜。

路玉婷所就讀的成都樹德協進中學表示,將盡力幫助路玉婷,為她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學校免除了她的學雜費、書本費,還免費提供就餐和校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