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故事讀後感600字

小故事讀後感600字(一)

最近我讀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書,這本書里有許多短小精練的故事,所闡述的道理簡單實用,但對於指導我們為人處世的意義卻毫不遜色。

我讀了數百個經典小故事後,覺得《重要的尾數》這個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年輕人到某公司應聘,在最後一輪面試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筆試題:假定公司派你去採購2000支鉛筆,你要帶多少錢?第一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釋說,採購2000支鉛筆可能要100美元,其他雜用就算20美元吧。第二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釋道:2000支鉛筆要100美元,另外需要10美元左右。最後輪到這位年輕人,他的答卷上寫的是113.86美元,主持人很驚奇,要求應試人解釋,這位年輕人說:“鉛筆每枝5美分,2000支是100美元。從公司到這個工廠,乘汽車來回票價4.8美元;午餐費2美元;從工廠到汽車站為半英里,請搬運工人需要1.5美元……因此,總費用為113.86美元。”

最後這個年輕人被錄用了,這個人就是後來大名鼎鼎的卡耐基。

當我讀完後發現這個故事所包含的道理正是我目前所需的: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以嚴謹的作風認真對待。我平時在做數學題時,經常因忽視了某個地方,使得整道題目全錯,這就是沒有認真對待每件事的後果。我決心以後做每件事都要認真、嚴謹地對待,而不是“大概”、“差不多”應付過去。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可能因你的疏忽大意而影響了你一生的命運。

小故事讀後感600字(二)

最近我讀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書,這裡面有許多短小精煉的故事,所闡述的道理簡單實用,對於指導我們如何為人處世很有意義。

在這書中,我讀了很多則故事,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叫《最勇敢的人》。裡面的道理讓人受益匪淺。

故事的內容這樣的:戰國時代,在齊國有一個無名小鎮,鎮上住著兩個自稱是全世界最勇敢的人,他們一個住在城東,一個住在城西。有一天,他們碰巧去了同一家酒樓喝酒,寒暄了一番後,便坐下喝酒。一個“最勇敢”的人提議:“老兄,光是這樣喝酒不吃肉也不是滋味,我到市場買些肉,叫這店小二拿去煮,煮好了蘸醬和著吃。”可是另一個“最勇敢”的人卻提議割自己的肉來吃,兩者不甘示弱,最終,兩者流血過多,死去了。

這則故事讓我不禁想起最近看到的一則新聞:有兩個男生是國中生,因為看不慣別人的性格、課堂上的表現,於是,兩個人比誰是最厲害的人。因為一直都比不下去,一個男生建議比誰能自殺,另一個男生為了不輸給那個男生,於是……各自拿起刀自殺。

啊,多么寶貴的生命啊!就這樣白白浪費了白白糟蹋了!讓大家悲痛不已,尤其是他們的父母,撕心裂肺的痛啊!

小故事讀後感600字(三)

看《小故事大道理》,看著,一篇名叫《老鼠父子》的文章映入我的眼帘,看完後,我明白了:堅持,在你陷入絕境之時,出現轉機,在遇到挫折時,也不要忘記堅持,它往往能起到峰迴路轉的效果。

鼠爸爸和他的兒子掉進了一桶牛奶里,為了求生,它們不停的掙扎,但還是看不到希望。鼠爸爸說自己不行了但兒子仍然鼓勵著爸爸,可是,半個鐘頭過後,鼠爸爸的動作慢了下來,沉進了牛奶桶里,但鼠兒子卻咬緊牙關堅持了下來,被攪拌的牛奶形成了一個黃油球,過了一會兒,黃油球變硬了鼠兒子把黃油球當做平台跳了出去。它說,自己幸虧堅持了一會兒。()

奧維德曾說過;“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來好處。”鼠爸爸沒有堅持下來,他已經不相信自己,他堅信自己逃不出死神的魔爪了。而鼠兒子,他有一份堅持不懈的精神,最終憑藉超常的毅力逃出了奶油桶。大家想一想“危機”這一個詞,從表面意思看,就是危險加轉機,因此可見,危險的背後總有一個轉機,但怎樣激活它呢?有兩樣,堅持和自信,有了它們倆這個好幫手,你最終總會化險為夷的。

堅持是在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道具。在爬山時,你若像要把山踩在腳底下,你就必須先堅持的爬上山去。滴水能夠穿透石頭,是因為它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