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和七隻小羊讀後感

狼和七隻小羊讀後感(一)

我今天讀了《格林童話》故事書裡的《狼和7隻小羊》的故事。

故事裡講述了大森林裡住著羊媽媽和7隻小羊,有一天,羊媽媽到森林裡找食物,把7隻小羊獨自留在了家裡。羊媽媽剛走,大灰狼就來了,大灰狼用各種辦法騙小羊們開門。一開始,小羊們沒開門,後來,大灰狼裝成羊媽媽的樣子,學羊媽媽說話,學的太像了,小羊們就把門打開了。大灰狼進屋後,小羊們都藏了起來,但大灰狼找出來了6隻小羊,併吞了下去,只有藏在掛鍾裡面的小羊沒有被發現。後來,羊媽媽回來了,找出了藏在掛鍾里的小羊,小羊告訴了羊媽媽之前發生的事情。羊媽媽知道後,在大森林裡找到了正在樹下睡覺的大灰狼,並把大灰狼的肚子用剪刀剪開,就出了裡面的小羊,在大灰狼的肚子裡放進了石頭。大灰狼醒後,想去喝水,結果掉進了河裡,再也沒有出來。後來,羊媽媽和7隻小羊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這個故事教導我們不能隨便的給陌生人開門,不能隨便要陌生人的東西,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安全。

狼和七隻小羊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狼和七隻小羊》。故事是這樣的:羊媽媽出去找食物,它讓小羊們在家玩,大灰狼知道了就趁機捉小羊,把其中的六隻吃了,幸好第七隻小羊很聰明躲到了鬧鐘盒裡,等羊媽媽回來後,它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羊媽媽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用刀把大灰狼的肚子割開,把小羊救出來,然後往大灰狼的肚子裡裝石頭,用針縫上。狼醒後到河邊喝水,因為石頭太重,掉進河裡淹死了。

讀了這則故事,我得到了一個啟示:智慧能解決一切問題。

狼和七隻小羊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書,讀了一個故事——《狼和七隻小羊》,我覺得故事很有意義。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一隻狼來敲門,第一次,小羊聽見粗糙的聲音,小羊沒有開門。第二次,狼用白麵粉塗在腳上,憋著聲音,小羊們上當了,就有一隻最小的羊,它躲了起來,等媽媽回來它把所有的事告訴了媽媽,它和媽媽一起救出了另外的六隻小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自己在家的時候有人來敲門,不能給他開門,要先問問他是誰,如果不說話,我就在門的小口上看看是誰,如果不認識的話就不能給他開門。還有我們要像那最後的一隻小羊一樣遇到事情要沉著,冷靜,認真思考想一想解決的辦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