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片樹葉讀後感

一片樹葉讀後感(一)

《一片樹葉》寫的是小黃牛在家門口種了一棵桃樹,為了保護小桃樹,它在小樹的旁邊立了一塊「請愛護小樹」的木牌。小桃樹太美了,小兔子、小猴子……每個人路過都很喜歡它,他們都想摘些樹葉回去,他們看看木牌想:「為了保護它,我只摘一片樹葉,就一片。」,就這樣每個路過的人都摘下一片樹葉,一天過去小桃樹就變得光禿禿的了。

美好的事物大家都喜歡,但需要大家一起去保護它,否則它很快就會不存在了。在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事情,報紙上曾經刊登過這樣的訊息,園林部門白天在路邊布置好一些美麗的盆栽,夜晚就有人偷偷地把盆栽拿走回家自己欣賞,路邊只剩下空空的盆栽架在那無奈地看著過往的行人。為了維護我們的環境,使我們的家鄉變成花香樹綠的大花園,讓我們一起愛護身邊美好的事物吧。

秋天來了,我坐在窗前,看著外面樹上的樹葉一片一片地飄落下來,想起了一本書《一片樹葉落下來》,它曾經給了我無數的感動。

一片樹葉讀後感(二 )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片葉子,名叫弗雷迪。他和他的夥伴們住在一棵大樹上,他們一起經歷了溫暖的春天,炎熱的夏天,涼風習習的秋天,和老人孩子一起玩耍……終於,冬天來了,夥伴們一個接一個地落了下去,直到弗雷迪也輕輕的落了下去,他逐漸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在於經歷美好的事物;死亡是每個人或事物都不可能避免的事情,它也並不是代表一切毀滅,還可能是另一個新的開始,由此生命得到了延續。

有一段話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那就是「我們活著,就是要讓別人過得更快樂。我們活著,就是要給因為家裡太熱,到這裡來避暑的老人遮陰。我們活著,就是要給孩子們一個陰涼的地方,好讓他們來玩。人們到樹下野餐,再格子檯布上吃東西,我們活著,就要用葉子給他們扇風。我們活著,就是為了做這些好事情。它告訴我,活著就是要為別人奉獻,這樣自己的生命才變得更充實。

一片樹葉讀後感(三)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死亡並不是一件特別可怕的事,()它只是一個生命的過程,是下一個生命的開始。作為我們,就是要盡情地享受我們短暫生命過程,享受每一分鐘的快樂,珍惜每一次的感動,每一份友誼;要珍惜時間,去做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我想,我們每一個人想要做的事情都是不同的,因為沒有一片樹葉是相同的,只要我們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當死亡來臨的時候,我們就會從容地離去,因為我們的一生過得快樂,充實而有意義。我們無憾離去,因為生命的過程還在延續,並且因為我們曾經的到來而變得更加美麗。

這本書的作者——利奧。巴斯卡利亞去世後,人們在他的打字機上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一分鐘不開心,就失去了一分鐘的快樂。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生命,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