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一)

是這樣一種香味,有叢林的香味,有天空的香味。只必要小小的一枚樹葉,就能把巨大的秋的叢林,持久地保持在內心。這本書里有許多風趣的故事,好比《列那奈何吃魚》,《阿凡提的故事》,尚有許多寓言故事與歌謠,讀完讓我受到很大的啟迪。作文網 國小

我最喜好一篇文章叫做《怙恃心》。一個貴富人要買一家貧民的孩子,文中的怙恃當送走第一個孩子時又找了一個來由說,不管家有多窮我們也要留下大兒子擔任家業,也不能把宗子送走,用二兒子換大兒子,送走二兒子時又找了一個來由說二兒子的長相極像他們死去的婆婆。用女兒換二兒子,送走女兒時也找了一個來由說女兒小不懂事,送給了別人,做怙恃太狠心,把錢還給貴婦人,女兒還給我們。當他想以各類來由送走孩子的時辰,又以各類百般的來由把孩子要返來,聲名白每個孩子對怙恃都很是的重要,貧民伉儷兩人哪一個都捨不得,父親說“與其把孩子送給別人,還不如百口一路受餓……”。天底下無論幾多錢都買不來親情,愛是不能用錢來買賣營業的。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驢家屬》,他讓我熟悉到愛不單是柔美,偶然也不得不帶給人悲痛的忖量。《驢家屬》中,來自驢家屬的怙恃,面臨撿來的弟弟,做出了艱巨巨大的選擇,“我”卻誤解了怙恃,隨處進步審慎,以是“我”釀成斜眼睛,長出了驢耳朵,但家人依然說她大度,這使她認為怙恃很虛假。獨自躲到岩穴里,其後釀成了一頭驢,奶奶和爺爺由於體諒“我”,於是也釀成了驢,怙恃為了供養弟弟,分開了“我”,再也沒返來。著實怙恃的愛是最巨大的,無論我們變醜變美,怙恃對我們的愛是始終穩固的,我們應該在擁有的時辰好好珍惜,不要比及失去了才認為反悔。同時我也深深大白了,偶然怙恃的流動看起來平庸甚職苄些暴力,但他們對後世的愛卻是深沉真摯的,這就是人間間最巨大的親情!就好比我有兩個妹妹,方才知道時,我也沮喪過,我也擔憂過,我也生機過。可是當我望見小妹妹的靈活純潔的樣子時,統統的統統都化為污有,並且爸爸媽媽照舊像早年一樣的對我。這讓我大白了不管奈何爸爸媽媽是最愛我的!作者在帶給我們打動的同時,讓我們望見了愛的側面。愛不只僅只有外貌上的,更多的是心田的愛。尚有讓我捧腹大笑的故事:《敏豪森男爵在戰役中的奇遇》。一匹馬被攔腰砍斷,竟然沒有死,還能馱著主人跑出去。並且還能再用樹枝把前半身和後半身縫起來,最令人不行思議的是,那樹枝竟然在馬的身材里生根萌芽了!誰人男爵在陷入沼澤時,竟然提著本身的辮子,把人帶馬的從沼澤里拔了出來。尚有一個風趣的故事叫《兩隻小雞》,雞媽媽和雞爸爸生了一隻小黑雞,傳有名字越長,活得越長。於是就起名叫“我們的小嬌嬌藍眼睛綠嘴殼紅冠子飛毛腿機智的腦殼黝黑的羽毛爸爸媽媽的小寶物”哎呀!真是又美又長。之後,來了一隻狐狸,因為名字太長,雞媽媽還沒來得及喊完名字,小雞就被叼走了。看看吧,綺麗和儉樸,哪一樣更好?若是說,小黑雞更名叫小黑黑,也不會造成這樣的慘劇。老母雞為了圖綺麗,失去了本身心愛的孩子,這理解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樹葉的香味》帶來了一份春的氣味,我就像春雨中的竹筍,遲早都要長成一顆最高最大最的竹子。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二)

有人問我,什麼樣的書是好書?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樹葉的香味》”。這本書收錄了中外歷史上一些優秀的或作者個人相當珍愛的兒童文學作品。這些作品觸及到了關於童年、人生、人性、社會、命運等最基本的價值命題,因而具有相當的思想深度和情感力度。通過這些作品展現了兒童文學的純真和質樸,幻想和幽默,玄思和深邃,豐富和大氣……裡面的故事有些讓我看了開懷大笑,有些讓我黯然淚下,也有些讓我怒氣沖沖……

每當我翻開這本書,仿佛有種樹葉的香味印入心底,讀著讀著便沉入夢中,夢中樹葉的香味愈品愈濃,漸漸沁入心脾。其中最感人的一篇就是《孩子抓住媽媽的手》。這是在為紀念5·12汶川地震中是去的孩子們所做的。“孩子,快抓住媽媽的手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媽媽怕你碰了頭”,“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模樣來生還要一起走”。多么感人的句子,忽然間,我鼻子一酸,眼前一熱,淚,不經意的滾落下來。這詩句充分的描寫了世間母子之間那種無法割捨的悲慘畫面,對於在天堂的孩子,有了媽媽的安慰,就再也不會害怕,不會流淚了。

這本書還有一些對作品評析的文字,那些文字為我們的閱讀提供一些思路和參考。書中那些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能夠滋潤、塑造我們童年的心靈和情感世界,陪伴、感動我們成年後的生命和歲月。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三)

你知道樹葉帶有誘人的香味嗎?()這個寒假,我就是在一本叫做《樹葉的香味》的書里,體會到了原來樹葉的香味,是如此讓人難以忘懷的。這本書,把幾十個動人心弦的小故事,分成了十七個類別,呈現在讀者面前。有的清香淡雅,沁人心脾,有的芳香淳厚,讓人讀後為之一振。我最喜歡書中的一段話:夾在書頁里一枚樹葉,有森林的香味,有天空的香味。只要小小的一枚樹葉,就能把偉大的秋的森林,長久保持在心裡呢。 《父母心》是文章中的第一個故事,也是我最喜歡的。故事是這樣的:一個貴富人要買一家窮人的孩子,窮人夫妻兩人哪一個都捨不得,父親說“與其把孩子送給別人,還不如全家一起挨餓……”看到這裡我流淚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民世界上會有那么多人還在受窮,為什麼他們的生活那么困難?不過我懂得了,天底下無論多少錢都買不來親情,愛是不能用錢來交易的。這份愛不是以物質條件的豐薄來衡量的,也不會因物質生活的高下而有所區別。不論貧苦與富貴,對父母而言,孩子永遠是他們心中最大最滿的那個湖。

這些引人入勝的小故事,在這本《樹葉的香味》里,比比皆是。這本書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這些故事,很多就取材於我們的生活,故事裡,有你的影子,也有我的影子。當讀完這本書時,我發現樹葉的香味也越來越濃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