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守衛火山讀後感

守衛火山讀後感(一)

《守衛火山》是絕境狼王系列的第三部,是美國動物奇幻小說女王作家凱薩琳。拉絲基創作的一套奇書,十分吸引讀者的眼球。

絕境狼王這套書是以被棄小狼--福狼的傳奇故事為線索,將狼族生活與文學想像巧妙結合,編織成一套磨難成就傳奇的神奇小說。《守衛火山》從福狼在啃骨大賽中勝出開始寫起,儘管前面兩部我還沒看,但我可以發揮我的想像力,想像福狼之前發生了些什麼故事。福狼當上了火山守衛狼,可天有不測風雲,一隻熊崽被誘拐,誘發狼熊兩族之間的對峙,灰熊咆哮著,亮出了復仇的利爪。危機之中,無辜的狼族,要麼全力反擊,要麼等待毀滅。

重任降臨到小福狼的雙肩,他必須找出那個玷污狼族榮耀和尊嚴的背叛者,解救失蹤的熊崽。

小福狼立刻與朋友去營救熊崽,在經歷了種種歷險之後,他們終於救出了小熊崽托比。最值得表揚的是貓頭鷹亞瑟,他為了給福狼爭取時間,死在了老凱格的旁邊,是的,在關鍵時刻要想成功,就需要付出一些代價,這件事就是個例子,另外,這件事還告訴我們朋友遇到了困難,作為好朋友我們就該無私地給予幫助,這才稱得上是真正的朋友。

福狼十分愛好和平,為了和平,它不顧自身危險,他跑到石坑,救了熊崽,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守衛火山讀後感(二)

絕境狼王,美國「動物奇幻小說女王」凱薩琳。拉絲基創作的一套奇書。正在迷戀動物小說的我,被這本書深深吸引。

打開書,那些狼語就讓我很感興趣。小福狼是一隻馬爾卡哈,就是一隻有缺陷的狼。在啃骨大賽上光榮勝出,小福狼終於成為狼族中榮譽四射的火山守衛狼。就在這時,發生了一件讓熊和狼兩族發生戰爭的事。

小熊托比被拐,灰熊以為是狼族乾的,它咆哮著,決定找狼族報仇,面對危機,小福狼利用它的勇氣戰勝了一切。貓頭鷹亞瑟那種為救別人而犧牲的精神也深深震撼了我。書中的故事情節讓我想一口氣把它讀完。

從小在熊媽媽身邊長大的福狼它明白,它的生命里有兩個媽媽,一個媽媽的奶在血液里,一個媽媽的奶在骨髓里,從福狼身上看到的不是怨恨,而是愛。

看完這本書,我為書中的故事情節感動著,福狼從一隻啃骨狼成為一名守衛之狼,這是多大的變化,這需要的是善良、勇敢和不放棄。我決定再買其它三本,再看看福狼出生時的樣子,再看看福狼最後的結局,相信那是一個完美精彩的結局!

守衛火山讀後感(三)

美國《科克斯》書評道:()作者搭建一個誘人的森林世界,那裡有雪原,有火山,旁邊熙熙攘攘的是聰明的動物。她編織出一個個引人注目的動物奇幻故事,讓讀者不斷期待著這一系列下一本書的到來。我真的有這樣的感受,希望看到福狼從頭至尾的成長故事。

初讀這本書,先觀摩了接一下地形,在熟識狼語手冊,這對快速融進書裡很有幫助,不會造成閱讀和理解障礙,反而感覺自己真的一腳踏進狼族和熊族的世界。在她們的世界裡同樣有善惡,有愛心和欺詐,有善良和惡毒,一開始只是些小故事起起伏伏,講福狼的遭遇,一隻遺棄的小狼,一隻尋找自己特木法的小狼,一隻擦家啃骨比賽獲勝的小狼,一隻準備去守衛火山充滿榮譽感的小狼,可是在不斷推進的故事中,狼族的背叛者拐誘小熊崽繼而引發的狼熊兩族之間的對戰,才使得福狼為了正義和榮耀、尊嚴勇敢的戰鬥,也就在這跌宕起伏的戰鬥中長大,成為一名真正勇猛的守衛之狼。

作者的文字功底很深,語言豐富,讀來趣味十足,感情也因女人特有的細膩深入人心,狼族之間的感情以及戰爭都描寫的淋漓盡致,從深沉的母愛到堅定的信念,從溫暖的友誼到超常的智慧,福狼與夥伴們不屈不撓的冒險經歷,讓人感覺到真切感人。我的心一直跟著他們,時而高興,時而恐懼,時而緊張,時而興奮。故事中很多的情感堪比我們人類的情感,福狼回憶自己小時候的種種情景,小心翼翼的堆徹骨頭,幫助雷霆之心完成魂歸心愿,這讓我懷念起了童年,懷念起了自己的已故奶奶和姥姥,不管是狼,還是人,都有一顆脆弱的心,在物是人非的境地時更容易傷感脆弱,福狼是善良敏感的,仿佛幫助自己的第二個媽媽登入星梯比自己找到特木發更值得做,這樣一顆感恩的人多麼惹人憐愛和垂青。其實很多時候,很多細節都是有共鳴的,也許就是這樣的共鳴才使得這本書暢銷。

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關於為正義二戰的那種激情和力量,面對危機,他們迸發出的正能量以及互相團結並肩而戰,智勇獲勝的精神深深震撼著我,尤其貓頭鷹亞瑟為就別人而犧牲自己的精神更是深深地打動了我。與其說我真想一口氣讀完,不如說我想跟著他們一戰到底。那種凝聚了的力量似乎戰而不勝,那種對生命的禮讚,對命硬的抗衡,對弱小的保護,對善良的守護,這一切都在詮釋著正義始終戰勝邪惡。

故事的結尾是美好的,從激烈的對決到獲勝到重新回到守護崗位,氣氛慢慢的柔和,甚至變的溫暖。福狼感激他的熊媽媽,同時也收穫了親生媽媽,他是幸福的,有兩個愛她的媽媽,雖然他的身世悲慘,但他的身上沒有因悲慘或者絕境逆生出殘忍和怨恨,而是吸取了媽媽身上的愛,變得有愛,正義,善良。正本看完,我的心雖然在蕩漾,但更多的感動。想想自己處於低迷狀態時,能否像福狼這樣勇敢和不放棄,能否像福狼一樣從遺棄的啃骨狼到肩負神聖使命的守衛之狼,完成自己的蝶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