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書本里的螞蟻讀後感

書本里的螞蟻讀後感(一)

在一個角落裡,有一隻小螞蟻一天它順著花騰爬在花芯里睡覺,一個特喜歡看書的小女孩正好路過隨手摘下了這朵花做夾在書本里做書籤。小螞蟻被這書本夾扁了,它在書本中竄來竄去,書本里的字見它這麼自由快活,就問她也是個字嗎 它沒有回答,書本中的字也跟著它竄來竄去,因此書本每天都有不同故事,小女孩發現了,看到小螞蟻就問,你也是一個字嗎 是的,螞蟻說。我的家住在書的每一個角落,每天我都會換地方所以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故事。從此小女孩不用買其它的書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善於發現,多讀課外書。一隻被書夾扁了的小螞蟻,你想不想認識這隻神奇的小螞蟻呢

我們讀了《書本里的螞蟻》這個故事後,都覺得故事中的那隻小螞蟻和那些小小的字十分有趣,我也想和大家說說這個。

這次,我讀了著名作家王一梅阿姨的童話《書本里的螞蟻》,深有感觸。這個童話故事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有一天,一位小姑娘摘了一朵花並夾進了一本舊書中,而花蕊中的一隻螞蟻也被夾進了書裡,被夾得扁扁的。書本中的那些字以為螞蟻也是一個字,它們也學著小螞蟻的樣,在書本中走來走去。於是,隨著這些字的不同組合,每天都變成了一個新的故事,小姑娘也就不用再繼續買別的書了。

一隻普普通通的小螞蟻,一到王一梅阿姨手中,就變得活靈活現了。這個故事以螞蟻為主人公,講了一段非常有趣的故事。這樣一寫,我覺得本來乏味枯燥的文字,頓時充滿了活力,似乎它們都會像故事裡的文字一樣神奇地走動起來、跳動起來,引起了我讀書的欲望。書中的每一個小小的字,因為在夜間出來走動走動,不經意間就改變了排列的次序,組合的方式,句子的長短不一樣了,段落的詳略也不同了,從而,一個一個新的故事也就誕生了。正因為這一點,我有時也覺得這些小小的漢字,就是一副我們小時候玩過的神奇的積木了!而漢字的神奇魅力還不止於此。

這個故事中提到,每天小姑娘能從這本書中讀到不同的故事。每當回想起這一個情景,我就會想起我們讀書的情景,我覺得故事中小姑娘每天都能從同一本書中讀到不同的故事,就好比是我們在讀書時,剛開始你讀一遍,或許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但當你再讀第二遍、第三遍時,你也許會有一點新的發現,新的理解,你也許會覺得同一篇文章,今天讀起來就仿佛是新的一個故事了。

《書本里的螞蟻》,以奇異的故事情節激發我們的讀書興趣,指引我們去認識這個世界,熱愛這個世界。

書本里的螞蟻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隻黑黑的小螞蟻靜靜地睡在了花蕊里。路過的小姑娘採下這朵花,隨手夾進了一本陳舊的書裡面,小螞蟻當然也進了書本,夾成了一隻扁扁的螞蟻。小螞蟻每天在書裡跑來跑去,使得這本書發生了變化,她們每天編出一個個精彩有趣的故事。小姑娘也驚喜地發現這本她看厭的舊書,寫著她從來也沒有看過的新故事,她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從此,小姑娘每天都能讀到不同的故事,她愛上了讀書。

小姑娘的驚喜是小螞蟻帶來的,是螞蟻一樣的中國文字帶來的。這些文字排著各種各樣的隊伍,演繹著一段又一段精彩的故事。中國文字實在是太奇妙了。

我也想放一隻螞蟻到書裡,這樣這些字就會走路了。有了這麼一本會天天變化的書,我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故事,該多好啊!

媽媽告訴我,世界上沒有會變成字的螞蟻,也沒有會天天變化的書,只有認認真真,注意觀察,一定會看到事情的另一面,然後發現許多以前沒有發覺的樂趣。

書本里的螞蟻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篇文章《書本里的螞蟻》。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隻黑黑的小螞蟻靜靜地睡在花蕊里,()路過的小姑娘採下了這朵花,隨手夾進了一本陳舊的書裡。小螞蟻當然也進了書裡,變成了一隻扁扁的螞蟻,它每天在書裡跑來跑去,使得這本書發生了變化,它們每天編一個精彩有趣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後,我也想放一隻螞蟻到書裡,這樣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故事,那該多好啊!

媽媽高訴我,在這世界裡沒有會變成字的螞蟻,也沒有會天天變化的書,只有認認真真學習,注意觀察身邊每一件事,才能從中獲得新的樂趣!我以後不管是看書,學習還是玩耍,都要注意觀察,我一定會發現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