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葉聖陶童話讀後感

葉聖陶童話讀後感(一)

我是一個小書蟲,看過很多書。現在我給你們講一講我讀過的一本書:《葉聖陶童話集》。這本書最有特色的就是,一個小故事卻隱藏著一個大道理。現在,我就帶著你們走進童話的世界裡吧!

我最喜歡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火車頭的經歷》。火車頭是一個大人的名字,作者發揮了豐富的想像力,讓火車頭把煤塊當力量,火車頭還被別人控制著,人家叫他跑,他就得跑,人家叫他停,他必須停。作者把送學生去什麼地方當題材,使我很感興趣,途中不太順利,經過了重重難關,終於把學生送過去了。讓我感受到火車頭是那麼善良,那麼關心他人。

第二個故事是《稻草人》,講的是稻草人一夜看見了許多事件。它的主人是一個可憐的老太太,一夜之間,好好的稻穗被毀了,稻草人好心提醒老太太,可老太太並沒理會,它很傷心。它又看到了病孩子,更傷心了。稻草人想救離開水的鯽魚,可它不會動,反而被鯽魚誤會它不願意幫忙。它看見有人尋死,自己先昏了過去。一夜間,事情變得不可收拾,一塌糊塗!最後稻草人倒在了田地中間。我相信,稻草人的心是永遠不會被摧毀的!

《葉聖陶童話集》給我留下了好印象,大家也去讀一讀吧。

葉聖陶童話讀後感(二)

《葉聖陶童話》這套書是以散文的形式寫童話,語言非常優美,還蘊含著許多道理。

有一篇叫《一粒種子》。講的是一粒非常寶貴的種子,先後落到了國王、富翁和士兵那裡。他們都把種子看得很嬌貴,精心呵護,想讓它開出美麗的花朵,結果種子怎麼也不發芽。後來,種子被一位農夫撿到了,便把這粒種子和其它種子一起埋到地里,對這粒種子和其它種子一視同仁,一起澆水、一起施肥。不久,這粒種子便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從這篇故事中我明白了對任何事物都要尊重它的生長規律,做事情要掌握合適的方式、方法,才能取得成功

《葉聖陶童話》這本書,裡面有好多好詞好句,裡面有「稻草人」、「古代英雄的石像」、「一粒種子」、「小白船」等等故事,其中令我最感興趣的是「古代英雄的石像」、和「最有意義的生活」。「古代英雄的石像」是寫了以前有一個英雄,由於大家都想紀念他,就讓雕刻家雕了下來,把它搬到了廣場的正中央,而且很高,下面的底座就是零零散散的小石子粘在一起,把它支撐住。每個人只要一經過廣場,就會給石像鞠一個躬。後來石像驕傲了,但是下面的小石頭不高興了,就趁晚上沒人的時候把石像摔了下來,都變成了零散的石頭,石像終於知道了驕傲是不好的。但是這個世界很公平,誰都沒有後悔藥吃。「最有意義的生活」是講一顆小青石和一顆小黑石有了怎樣的幸福的生活。這個故事還讓小青石了解了一個道理:為大眾服務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要為大家服務。

葉聖陶童話讀後感(三)

《葉聖陶童話》這本書,裡面有好多好詞好句,裡面有「稻草人」、「古代英雄的石像」、「一粒種子」、「小白船」等等故事,其中令我最感興趣的是「古代英雄的石像」、和「最有意義的生活」。「古代英雄的石像」是寫了以前有一個英雄,由於大家都想紀念他,就讓雕刻家雕了下來,把它搬到了廣場的正中央,而且很高,下面的底座就是零零散散的小石子粘在一起,把它支撐祝每個人只要一經過廣場,就會給石像鞠一個躬。後來石像驕傲了,但是下面的小石頭不高興了,就趁晚上沒人的時候把石像摔了下來,都變成了零散的石頭,石像終於知道了驕傲是不好的。但是這個世界很公平,誰都沒有後悔藥吃。「最有意義的生活」是講一顆小青石和一顆小黑石有了怎樣的幸福的生活。這個故事還讓小青石了解了一個道理:為大眾服務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要為大家服務。()

讀了《葉聖陶童話》這本書,我發現裡面用了擬人的手法來寫的童話故事。期中在我腦中印象最深的是「稻草人」,他寫出了稻草人的樣子、稻草人是怎樣造的,還講了稻草人夜間做的事情。讓我明白了稻草人都你呢個不管白天、黑夜、風中雨中為老百姓做事,不怕苦,不怕累,還有同情心,我們也要學習稻草人那種無私奉獻,具有愛心、同情心……的好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