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蝸牛讀後感

蝸牛讀後感(一)

自從我們學過第六課《蝸牛》,同學們就對那小小的蝸牛產生了濃厚的好奇心。

每逢大雨下過之後,大家都會三兩結伴去捉蝸牛。瞧!她那黑乎乎的身體大約有10-20MM那麼長,滑滑的。經過幾個小朋友前後攻擊,蝸牛不一會兒被他們征服了。捉了之後,他們把蝸牛放在空間狹小的吊蘭里,讓它不能獲得自由。過不了兩三天,蝸牛就會痛苦的死掉。老師發現了,走過來給我們說了又說:「不要去捉它們,它們也是一條生命啊!」但是我們根本就聽不進去。幾天過後,學校已經很難再找到蝸牛了。這時候,大家才醒悟過來,自己做了錯事。從這以後我們不再捉蝸牛了,而且學會了保護好它們。只要看見有人傷害蝸牛,就會給他說:「每個動物都有生命,一旦失去了,用金錢也買不回來的,請放過它們。」自從這事以後,大家漸漸地形成了無聲的約定:我們要珍惜生命,都不準人傷害動物。

三四班又恢復了以前的歡樂,所不同的是大家都懂得了相互關心、尊重生命。

蝸牛讀後感(二)

讀了《聰明的蝸牛》這篇文章後,我非常佩服蝸牛的聰明才智。也不禁為馬兒的高傲自大,最後以失敗為結局感到可悲。我還從中悟到:凡事只要動腦筋,就可能會出現奇蹟。

《聰明的蝸牛》中講述了馬兒自以為是,要與蝸牛賽跑的故事。蝸牛為了要教訓馬兒,召集親朋好友商量對策——沿著賽道每一百米藏一隻蝸牛,巧妙而機智的打敗了強大的對手。從中我知道了面對強大的對手,不能硬拼,只能智取。

記得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和哥哥一塊玩時,哥哥突然提出比賽吹蠟燭。誰輸了就做一個星期的家務,贏得則免除家務。面對哥哥的挑戰我該怎麼辦?

我想:「哥哥比我大兩歲,力氣也比我大,如果不動腦筋,肯定輸多贏少。」我認真地觀察了當時的風向,正好是北風。因此我想哥哥提出:「比就比,不過位置要讓我選,雙方位置要相反!」哥哥不假思索地說:「好!」

我當即選擇了北方,深吸一口氣,用力吹過去。哈!北風幫了我一個大忙,吹滅了八隻蠟燭;而哥哥不能在我的位置上吹,儘管使出牛勁,也只吹滅了四隻。耶!我贏了!

在生活中,常常需要面對機遇和挑戰,在對手比自己強大的時候,要冷靜對待、靜下心來思考、巧妙應對,關鍵時刻腦袋往往比蠻幹更重要!

蝸牛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到一篇文章《做一隻永不放棄的蝸牛》,這篇文章讓我體會到迎難而上是一種高尚的人格品質。

文章講得是周杰倫從小就開始練琴,只要不認真,或者彈錯了,老師就打他手背。長大後,他參加了《超猛新人王》選秀節目,雖然成績不怎麼好,竟有幸得到了吳宗憲的垂青,讓他當了個助理。有一次,吳宗憲讓周杰倫在十天內編五十首歌曲,如果做得到,就為他發唱片。周杰倫在辛辛苦苦的努力下,精心填詞譜曲終於用十天的時間完成了五十首歌曲的創作。這樣,一夜之間他聲名雀起成了廣受年輕人追捧的樂壇紅人。當後來在記者對他進行專訪時,他平淡的說道:「我之所以有今天,就是迎難而上永不放棄不服輸的結果。」

一個人在成功的路上總難免會遇到一些這樣或那樣的困難,這時就像是一隻蝸牛,「儘管背負重重的殼,卻也要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而不應該做一個臨時退縮的懦夫。孔子說:「君子之貴,貴於行;行事之貴,貴於果。」人只有具備這種迎難而上,永不放棄的高尚人格品質,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