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蝸牛的森林讀後感

蝸牛的森林讀後感(一)

《蝸牛的森林》是一本圖文並茂的可愛小書,非常適合我們這麼大的孩子看,我很喜歡這本書,看過好多遍了。故事很簡單,講的是:蝸牛生活在草地上,那兒是他的森林。兔子說蝸牛的森林裡最高的草才過他的靴筒,真正的森林是有許多大樹的地方。於是蝸牛去尋找「真正的森林」。他看到了大象的森林、巨人的森林,他們的森林一片比一片大,最後蝸牛還是回到了自己的森林。

那麼,究竟誰的森林才是「真正的森林」呢?大象的森林嗎?當然不是。巨人的森林嗎?也不是。其實,「真正的森林」在每個人的心裡。我們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中,認識事物也不完全相同。要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才能夠明白別人為什麼這麼說、這麼做。蝸牛有蝸牛的森林,兔子有兔子的森林,大象有大象的森林,巨人有巨人的森林……每人的森林都不一樣,適合自己的森林才是真正的森林。

書中的最後一句話最令人難忘:蝸牛安安心心地住在自己的森林裡了,雖然這裡最高的草也才過兔子的靴筒。蝸牛的森林雖然是最小的森林,在別人眼裡也許根本算不了森林,但是他呆在裡面很自在、很快樂,這裡才是他真正的森林。他不羨慕別人的大森林,也不把自己困在小森林裡,這是一隻多麼聰明可愛的蝸牛啊!

蝸牛的森林讀後感(二)

我讀了《蝸年的森林》這本書,書中有一段小故事讓我刻骨銘心,其中講到有一天蝸牛在森林裡散步,突然,一隻穿著紅色靴子的兔子來到這片草地上坐了下來,蝸牛看見了,急忙說:「嘿,歡迎你來到蝸牛的森林。」兔子說:「這也算森林?最大森林的草才高過我的長靴。」蝸牛不相信,想自己去看一下,蝸牛旅行什麼都不用帶,他的殼就是他的家,蝸牛走著走著,突然,遇到了一棵大樹,他在底下看不清楚想往上爬,爬著爬著,他看見刺眼的陽光。

結合我平常的學習,我覺得我要學習蝸牛吃苦耐勞的精神。在學習中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同時要向學習好的同學學習,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努力爭取做一名愛學習、愛思想、更愛勞動的好學生。

蝸牛的森林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蝸牛的森林》這本書,裡面是由許多簡單的童話故事組成,蝸牛的森林是其中之一,故事講的是蝸牛生活在一片草地上,對於蝸牛來說這裡就是一片茂密的森林,一天兔子來到蝸牛的森林笑著對蝸牛說,你這也算森林,你應該去看看真正的森林,於是蝸牛就上路了,途中碰到大象,爬到大象的背上,看到了真正的森林,這時來了個巨人,巨人說,這裡的森林和小草一樣,才到我的膝蓋,最後蝸牛又回到了屬於自己的森林,這個故事使我知道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森林,()屬於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時也要學習小蝸牛為理想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我也要和小蝸牛一樣,在自己的森林裡真真實實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