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書讀後感300字

科普書讀後感300字(一)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仿佛置身於現場一樣。被我忽視太久了的昆蟲的身影,及它們囂張的鳴叫,一下子聚攏過來,我屏住呼吸,然後,憑它們穿透了我心靈的幽暗。是法布爾,讓我看到了昆蟲跟我們人類在生與死,勞動與掠奪等許多問題上都有著驚人的相似。《昆蟲記》不是作家創造出來的世界,它不同於小說,它們是最基本的事實!是法布爾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是獨自的,安靜的,幾乎與世隔絕的寂寞與艱辛。我仰起了頭,這一刻,我非常想仰起我的頭,像仰望星空一樣,來對待昆蟲們存在的奧秘。它使我第一次進入了一個生動的昆蟲世界。

於是,我接著往下看《昆蟲記》。

科普書讀後感300字(二)

讀過《十萬個為什麼》後,我覺得這本書既能教我們學不會的知識又能讓我們認識世界上的新事物。

像這類的書我們小學生應該經常看,我讀過一篇叫「為什麼說0的意義不是沒有」,上面大概說:「在算術課上0代表沒有。一般情況下0是代表沒有,但在特殊情況下0還算有意義的,比如:人們在測氣溫的時候;而像在計算機內使用的0與1了,它分別代表點平的高低狀態,1表示高電平,0表示低電平,這時0絕對並不是沒有,卻是一種相對較低的概念。」

0在數學上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數字,0不知表示「沒有」,而為「有」奠定了基礎。但在生活中0較多地表示一種狀態,為0以下與0以上的狀態提供了可參照的標準,它的含義並不是「沒有」能說得清楚的。

同學們一定要多多看書,做一個「知識小達人」。

科普書讀後感300字(三)

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科普讀物》這一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科普讀物》的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小道理,比如:地球的周長為39690、天空中用肉眼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6947顆,天空中用現代天文望遠鏡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幾十億顆這便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分了。我讀了《科普讀物》後,解開了一直埋在我心頭的問題:為什麼航天員在太空中會長高?為什麼在月球上聽不到見聲音?土星為什麼戴草帽?等等。為《為什麼天文台要搬到山上》這一篇文章那裡,我認識到了因為了為了儘量減少空氣對天文觀測的影響,所以天文台要搬到山上去;從《太陽是個大煤球嗎》這一篇文章那裡,我明白了太陽不是一個大煤球,而是一個大氣球,上面有許許多多的氫元素;從《為什麼航天員要穿航天服》這一篇文章那裡,我體會到了因為航天服可以很好地保護航天員,防禦來自太空的各種威脅,所以航天員要穿航天服

《科普讀物》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