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家園讀後感

家園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看了一部法國紀錄片《家園》,看完後,感觸很深,有許多想法。

這部紀錄片的開頭,旁白者定位於地球母親,就點名了中心,她是這麼說的:「請聽我說,你跟我一樣,是智人。是一個有智慧的人。生命是宇宙的奇蹟,出現於約四十萬億年前,而我們人類只有二十萬年的歷史,但是生命卻破壞了,地球生命賴以生存的平衡。請細聽這個不尋常的故事,你的故事,然後決定你應該做些什麼。」

就是這一段話,使我更想觀看這部電影,並且,我正在這段話的意思!

這部電影大部分是採用航拍的方式,開始是先把美麗的一面展現出來,表現出一種生態平衡的完美性。接著就是人類的出現和肆無忌憚的擴張。從不同的視覺來看擁擠的街道、消失的綠地、融化的冰川,被虐待的動物以及……這些都是人類的傑作。

看到地球這麼虛弱了,我們怎能不動心?告訴自己儘可能去善待它多一點,尤其是那些富裕的人,你們的富裕生活在某種程度上過得很殘忍,你們應該把你們的錢、物、力,用在環保、公益上,這樣對你們也好,對所有人也好。

但片中的最後還是給予我們希望。各國政府都去積極地參與環保事業,發展潔淨能源,對於我們個人最主要的還是觀念和行動。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保護我們的家園。對未來悲觀的預期,我們更需要樂觀紮實的行動。而這樣的行動讓我們未來更幸福而生活。

就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這獨一無二的可愛的地球吧!不要再讓它受傷了!

家園讀後感(二)

暑假中,我讀了《善待家園》這本書講述了如何保護地球和我們正面臨著怎樣的災難。

人類的生活離不開幾種主要的資源:空氣,淡水,森林,土地,生物種類,以及各種礦類。其中最重要的一種資源不言而喻,一個人不吃不喝至少也能生存三天,可如果不呼吸,人類堅持不過五分鐘,如果你試著不呼吸,就會知道人離開空氣是何等的難受。

然而書中寫出了人類的生活現狀,城市中到處都是空氣污濁的痕跡,大量的汽車尾氣,滾滾的工廠黑煙,處理不好的生活垃圾散發出的陣陣惡臭,雖說《善待家園》中出現了很多挽救措施,但是家園的未來還是取決於每個人,方法再多,沒人去實施又有何意義?面對環境日益嚴重的今天,我們青年學生更是應該展現出我們的朝氣蓬勃的一面,應走在保護環境的最前面,並且帶領起全世界的每個人類,保護這個我們唯一的家園。

書中提到的另一種能源也非常重要,那就是電。仔細想想,我們身邊有多少事物是靠電力運行的,沒有電的話,如今這個現世就會崩潰,人類世界將會陷入一片混亂之中,一度電能為我們提供許多服務,可以用吸塵器打掃房間五遍左右,可將一枚二十五瓦的燈泡點亮四十個小時,可供一台電扇運行十五個小時。可想而知,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電的,節約用電就是對家園的善待。

讓我們開始行動吧,拯救家園,善待地球。

家園讀後感(三)

最近比較熱門的一部環保電影《家園》,昨晚終於昨晚目睹了。導演和攝影師以無可挑剔的視覺和鏡頭,以極具震撼力的時事給人類以警示。開始是把地球最美麗的一面展現給我們,表現出一種生態平衡的完美性。接著就是人類的出現和肆無忌憚的擴張。攝影師基本上採用航拍的的方法去俯視這個千瘡百孔的家園。從這個視覺看到擁擠的街道,消失的綠地,融化的冰川,被虐待的動物以及……這些都是人類的傑作。讓我們識得廬山真面目。旁白者定位於地球母親的高度樹立了一種主人翁的姿態,看到地球已經如此孱弱,我們怎能不動心?

就像片中所說的,重要的不是我們失去什麼,而是我們還擁有什麼。更需要的是一種環保理念和行動。少浪費點時間在KTV,在酒席飯桌,在奢侈品店,定下心來看看這類的紀錄片,告訴自己,你所需關注的還有自己所在的這個環境,這個地球,儘自己所能,()善待它一點。尤其是那些富人們,你們的富裕生活在某種程度上過得真的很殘忍。

但片中的最後還是給與我們希望。各國政府都去積極地參與環保事業,發展潔淨能源,對於我們個人最主要的還是觀念和行動。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保護我們的家園。對未來悲觀的預期,我們更需要樂觀紮實的行動。而這樣的行動才能讓我們的未來更幸福而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