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泰戈爾新月集讀後感

泰戈爾新月集讀後感(一)

翻開泰戈爾的《新月集》,詩中純真,寧靜,美麗而又深奧的詩句令人深受啟迪……

大自然有著無窮無盡的力量,是大自然延續了我們豐富多彩的生命,但又是大自然奪去了我們多姿多彩的生命。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光芒只在於我們自己,在《送給孩子的禮物》中,「你的生命如一朵蓓蕾,如此的嬌艷,而擺在你面前的人生之路卻又如此漫長和危機重重」,我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自己成長的道路……

泰戈爾的詩,沒有偽善,沒有高傲和低卑,也沒有尖銳與爭執。閱讀他的作品,總有一種無比舒暢的感覺,似乎又一股清風拂過我們的臉……

閱讀泰戈爾的散文詩,這真是讀者的幸福。

泰戈爾新月集讀後感(二)

假如我是一個剛剛沐浴完的孩子,我會枕著媽媽的手臂,看樹梢的月亮散發銀輝,回味那印度老頭泰戈爾笑吟吟的輕唱。

可是我只能假如,童年離我已遠去。我也只能用幻想靠近天堂,用心來感受孩童般的詩人的饋贈。他採擷的《新月集》裡有最頑皮的小搗蛋,有最快樂的小天使,有渴望遠行的小壯士,有充滿夢想的小船長……

他們叫嚷著,嬉戲著,在靜謐的夜晚,在飄著桂香的蟬鳴枝鬧,舒展著他們的身體,睜著最純真的眼睛,臥看朗月。

他們呢喃著,夢想著,舉著對世界奇妙的疑問,向爸爸媽媽扯衣服,在新月升起時這世上最美好的時刻,帶著滿是疑惑和新奇的夢,進入夢鄉。

他們愛媽媽,也愛爸爸,他們愛世界,他們愛真善美這是他們對世界的印象。

可愛的小天使,我的新月牙兒們,把月亮的半邊藏在枕頭,在夢裡編織世界,在心裡構築夢想……

泰戈爾,一個孩童般的詩人,他一定有最快樂的童年,最美的夢,最善的真。真想親親這位印度老頭兒,把他藏進月亮里,再把月亮??悄悄藏進我的枕頭裡。

泰戈爾新月集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令我浮想聯翩的書——《新月集》。()

這本書是由印度著名作家泰戈爾完成的。書中歌頌了母愛的無私和孩子的童真。作者眼中的孩子天真純潔,有一種能讓自己快樂的能力;作者眼中的母親無私、偉大,對孩子放養但不放縱。

這本書中有很多意味深長的語句。大海的跳躍配上天空的寧靜,再加上孩子們的童真—他們不會索取,一篇名叫《在海邊》的章節就誕生了,像這樣的章節還有四十多篇。

啊!孩子,現在,我真不想打破你內心的平靜。你是那麼純真,那麼善良!我真不想有任何一粒塵埃沾污你那純潔的心靈!願你永遠那麼純真可愛!母親讓孩子快樂成長,守護孩子心中小小的城堡,是一位可歌可頌的母親!由此,我也想到了自己的母親:她洗衣服的樣子;她抱著我的樣子;她牽著我的手讓我學會走路的樣子。文中的孩子懂得感恩,而我呢?我的眼圈紅了,母親給了我們這麼多,我們給母親的呢?如果說母親的愛是一片海洋,那我們給母親的愛只不過是一條小溪。從此以後,我暗下決心,要對母親好,回饋給母親她對我濃濃的愛意!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小時候的影子,也讓我明白了有時母親的無奈,我因此愛上了閱讀。

我愛這本書,以後還會讀更多很好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