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革命烈士詩抄讀後感

革命烈士詩抄讀後感(一)

夜已經很深了,圓盤似的月亮高高的掛在天空,它周圍那一顆顆星星眨著亮晶晶的眼睛,透過玻璃窗,望著這個毫無睡意而又天真爛漫的小女孩。我坐在窗前,回顧今天剛剛學過的《革命烈士詩抄》。眼前浮現出夏明翰、何敬平等革命烈士的高大形象,耳邊又響起了老師那動人心弦的話語:「今天,我們坐在這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也許你回覺得很平常;星期天,跟著爸爸媽媽到公園、商店轉轉玩玩,也許你會覺得很普通;節日裡,一家人圍坐在在桌子旁說說笑笑,你也許更覺得無所謂,可是你知道嗎?為了讓我們過上這樣」平常「的生活,有多少革命前輩同敵人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沒有他們的犧牲,哪裡會有一家人在一起的歡聲笑語,哪有我們寬敞明亮的教室,哪有……

是啊,如果沒有革命前輩同敵人不屈不撓的鬥爭,就不會有我們今天自由幸福的生活。

然而我生活在這幸福之中,竟然不知道珍惜,平日裡不合口味的飯菜不吃,不漂亮的衣服不穿,想買的玩具父母不給買就大吵大鬧……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再想想我們的前輩,他們面對敵人的屠刀,慷慨悲歌:」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他們是為了能讓子孫後代過上自由幸福的生活。

讀了《革命烈士詩抄》,我懂得了怎樣的生活才無愧與我們的先輩!我們這一代少年,肩負著振興中華,建設一個強大的社會主義國家的歷史重任。因此,在學習上不能有半點的疏忽和怠慢。我們要加倍努力,刻苦學習,積極參加體育鍛鍊,把自己培養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時刻準備著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只有這樣才能無愧與我們所處的偉大時代。

革命烈士詩抄讀後感(二)

」八載堅心忠,忠貞為國酬。且欣天破曉,竟死我何求!「如此氣壯山河的詩句出自何人之手?噢,是呂惠青的《留取丹心照汗青》。這首詩選自《革命烈士詩抄》,是烈士用敵人發給的筆墨在寫」自白書「的紙上揮筆作下的。

讀完《革命烈士詩抄》這本詩集,我不禁被詩句其間的威武之情深深地震動了。眼前不由得呈現出這樣的畫面:英勇的革命者帶著沉重的鐵鐐,一步一挨地向前走著,他們步履蹣跚,渾身血跡斑斑,但眉宇間卻流露出革命英雄的威武之氣,雙目中放射出愛國志士的堅定神情。當他們被押赴刑場,面對死亡的時刻,依然是鎮定自若,怒斥敵人,沒有絲毫的畏懼之情。

有多少位中華兒女為了扞衛民族的尊嚴,為了解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人們,為了保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不被敵人侵占,在沙場上拋頭顱,灑熱血,不惜犧牲自己的寶貴生命。他們用生命換來了全國各族人民統一團結的幸福生活。千千萬萬可歌可泣的愛國英雄為祖國的統一,民族的獨立,人民的幸福立下了汗馬功勞,他們的豐功偉績將永垂青史!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時代裡,享受著前人為我們創造的一切財富,應當無愧於千萬名革命先烈,當年,中華英豪能夠在兩萬五千里漫漫長途中,忍飢挨餓,堅決抵抗,將勝利的五星紅旗插遍四方,今天,我們也能夠在學習的道路上堅持奮鬥,讓三爛的五星紅旗四海飄揚。當年,革命先烈們能夠在寫」自白書「的紙上留下一句句豪言壯語,今天,我們新一代也能夠在史冊上留下光輝的一頁,譜寫出新的篇章!

革命先烈們為了祖國的獨立貢獻出了自己的一切,我們身為炎黃子孫,也將為神舟風采重放光芒,為偉大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革命烈士詩抄讀後感(三)

沒有土壤,泰山不能成其大;沒有溪流,江海不能就其深;()沒有千千萬萬革命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英勇犧牲,就不會有今天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回憶對比,深深的緬懷應敬獻在革命先烈的紀念碑前;扶今追昔,拳拳思情該饋贈無數革命先烈;今天有多少同學明白這些道理?

有位先烈臨犧牲前曾留下這樣一首詩:」兒父臨刑曾大呼,我今就義亦從容;寄語天下小兒女,莫將血恨付秋風。「今天又有多少熱血兒女能聞此言感動得熱淚盈眶?有多少青年學生能就此發出誓言:寫詩,就要寫這樣的詩——字字千鈞!做人,就要做這樣的人——浩氣如虹,鐵骨錚錚?!

我就曾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及其壯麗詩篇感動無比,並用心抄下所能收集看到的每一首革命先烈的詩文,如今看到當年的筆記本上革命先烈的這些詩,我明白了多年來自己堅持相信黨並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努力終於成為一名黨員的動力的來源。古人說:」詩言志「.革命先烈與許多革命先輩們都是真正的高尚的人,他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他們頂天立地,永垂不朽!他們的作品也是偉大雄壯的詩篇,是用鮮血寫成的大字,璀璨耀眼,光照寰宇。

生在紅旗下,長在甜水中的我們應該明白:身在福中知奮發,不辜負革命先烈的期望;為了革命先烈用血打下的江山後繼有人,為了祖國的永久富強,不受他人欺侮,就要培養自己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