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分回讀後感

水滸傳分回讀後感(一)

在這一回中作者對武松與蔣鬥神的刻畫非常細膩,比如說蔣鬥神:「那廝不特長大,原來有一身好本事,使得好槍棒;拽拳飛腳,相撲為最。自誇大言道:『三年上泰岳爭交,不曾有對;普天之下沒我一般的了!』因此來奪小弟的道路。小弟不肯讓他,吃那廝一頓拳腳打了,兩個月起不得床。」武松平生最是俠義心腸,專愛打抱不平,聽了以後,不顧身體狀況,當即要前往。到了快活林,先是故意找茬,然後將蔣鬥神的老婆一下子扔進酒缸里。那酒保,「提」過一個來,兩手「揪」住,也望大酒缸里只一「丟」,都裝在了酒缸里了。另一個酒保,也落得個同樣的命運。可謂打得淋漓盡致!蔣鬥神來了之後,你看武松:「說時遲,那時快;武松先把兩個拳頭去蔣鬥神臉上虛影一影,忽地轉身便走。蔣鬥神大怒,搶將來,被武松一飛腳踢起,踢中蔣鬥神小腹上,雙手按了,便蹲下去。真有點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感覺。但是與魯智深不同的事,武松比較明智,沒把人打死,武松本來就有關司在身,在被一個豈不是殺頭的罪!

武松外形描寫所作的鋪墊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其間體現了武松剛勇豪爽、毫無畏懼、愛憎分明、敢作敢為的英雄氣概。

水滸傳分回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水滸傳》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王教頭謂王進。由於王進患病在身,在家調養休息,他無妻無子,只有一位老母親。誰知,剛上任的太尉竟是浪蕩子弟——高俅,高俅在一次比武中被王進的父親用棍棒打倒在地,所以懷恨在心,高俅逼著王進帶病進見。無奈,王進只得來見高俅,又被高俅痛斥一頓,早已算出高俅要將他至於死地。王進的老母親讓兒子自己逃走,王進不肯,硬要母親一起走。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母子乘著夜色逃走了。不久,被高俅的人發現,高俅立馬押下文書,行開諸州各府,捉拿逃軍王進。

我覺得,在古代,小人當道,王進是個志士,但英雄無用武之地,真令人惋惜。今天,我們中國繁榮昌盛,只要你有才華,就不用愁報國無門。所以,我們必須好好學習,努力爭做國家的棟樑之才。

水滸傳分回讀後感(三)

讀了這篇文章,我發現,水滸傳里的所有人物都很講義氣,在一起的時候非常團結,但如果誰惹惱他們了,他們就把他殺掉,就這點不好,動不動就殺人,我們也經常鬧矛盾,但最終都是握手言和,都會互相道歉,人,也要學會忍,更要學會吃虧,但如果真的侮辱了你,你就不能吃虧,俗話說得好:小不忍,則亂大謀。我多麼希望我們所生活的社會是一個文明有禮、和諧的社會呀!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學會謙讓!只有這樣,那個創造文明有禮、和諧有序的社會的夢想才能成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