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友情讀後感

關於友情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好朋友》這個故事。它的主要內容是:在一棵大松樹和一棵大榆樹上,各住著一隻小松鼠和一隻小猴子,他們是好朋友,他們每天一起上山采野果,打松子,快樂地生活著。

一天晚上,小松鼠累了,就在樹下睡著了。夜裡,一匹餓狼鑽進了森林,它瞪著它的大眼睛,朝小松鼠走去。可熟睡的小松鼠卻什麼都不知道。這時,機警的小猴子發現了那個壞傢伙,它奮不顧身地從樹上跳了下來,跑到小松鼠邊上,抱著他,爬上了樹,狼失望地走了。

過了幾天,小松鼠和小猴子一起盪鞦韆。忽然,颳起了大風,他倆從鞦韆上掉了下來。小猴子把腳扭傷了,小松鼠把他送到了動物醫院。小松鼠在病房裡陪他,還採桃子給他吃,很快,小猴子痊癒了。他們又可以一起玩耍了,他們真開心。

讀完這個故事,我懂得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的;我還懂得了人類是不可缺少友誼的,團結就是力量。以後,我在班級里要多幫助別人,和別人交朋友,團結一心,克服困難,使我們的班級成為最好的班級。

關於友情讀後感(二)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姥姥一起看了繪本故事《好朋友》,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公雞咕咕、小老鼠強強和小豬波波是好朋友,他們互相幫忙,一起騎腳踏車兜風遊玩,一起捉迷藏,一起假扮海盜破浪冒險……他們吃東西時也要公平對待,好朋友總是永不分離的。可有時候好朋友也不能一直在一起的,到了晚上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但是他們又會在夢裡見面的。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有好朋友真快樂呀!我也有很多好朋友:王澤康、阮晗鈺、張紫軒、符家旭、孫源、劉暢、高一楠、謝梓楠……我們在學校一起學習、一起玩遊戲、一起秋遊、一起野炊……放假了,我們會互相想念,打電話。現在我都盼著開學了,可以和好朋友們快樂的在一起。

好詞:叫醒、晨光、兜風、志願、征服、咕嚕咕嚕、夕陽西下

好句:無論路多少顛、山多么陡、彎道多么曲折、水窪多少深,都阻擋不了他們。

媽媽的話:愛上閱讀就是愛上幸福,能和孩子、媽媽一起共讀、分享,更是一種無法言表的幸福。從《好朋友》可以體會到擁有好朋友是多少快樂、幸福的事,現在的孩子都大多都是獨生子女,不缺少父母、親人的愛,但缺少朋友的愛,親愛的寶貝們,讓我們一起成為好朋友吧!

關於友情讀後感(三)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一名句流傳千古,至今仍被世人沿用,多用來表達對於愛情感悟,但在我看來,將這一“情”字加之於友情之上,也未嘗不可。畢竟,有很多人終其一生,也未能尋得一份真摯的友情。

讀完余秋雨的文章《關於友情》,著實令我明白了很多東西。甚至可以將關於友情的一部分理解和看法引用到親情、愛情等諸多其他感情上來進行不同角度的思考。比如:他在開頭便告訴了我們:友情的真正意義產生於成年之後,它不可能在尚未獲得意義之時便抵達最佳狀態。我們普遍認為,世間的情感是客觀存在的,像空氣一樣,沒有人會在意它們究竟是什麼,只要知道它們在,就好。但余秋雨告訴了我們,原來,友情也有它自己的真正意義。曾經我們也認為,童年時的友情是最單純的,以致於我們沉浸在那時的記憶里不能自拔,但畢竟那段記憶已成為過去,抓住現在的友情才是最主要的,更何況,兒時的那種感情尚未成熟,也許還稱不上是友情。

若是將友情比作人生的旅行,那么在這漫漫長路的起點上,沒有人知道要怎樣開始,為何開始,只是默然地走著,不知過了多久,到了這條路的終點,亦不會知道要怎樣結束,為何結束。正如文章中提到的:“一個無言的起點,指向一個無言的結局,這便是友情。”

正如買東西一樣,我們將東西買來是要用的,很少有人會花錢買一樣對自己來講毫無意義的東西閒置著。友情亦是如此,得到之後,人們便想用它做些什麼,於是,利用的序幕就此拉開,友情在這一過程中也開始變質,最終維繫兩人關係的,只有利用,友情早已蕩然無存。真正的友情反倒就像那些買來閒置的東西,它的意義恰恰就在於“閒置”二字,因為我們不能靠它們做什麼,同樣,它們也不會依靠我們,二者之間的關係是輕鬆的、自在的、沒有束縛的,這才是友情。

既然已經有了一份寶貴的友情,便衍生出了“維繫”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卻也是一門學問。抓得太緊會變質,最終會變成為了維繫而維繫;放得太松會變得奄奄一息,似有似無的友情遲早會消失在空氣里;擴得太大會疲憊,搞不清究竟什麼是友情。用這些手段維繫的友情終究不會長久,不要因害怕失去友情而去維繫,只要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是你的就是你的,誰也奪不走,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搶也搶不來。

我們現下的友情就像一個無底洞,不斷的填充著,卻不知何時才能填滿,從而達到最完美的狀態,所以我們就又有了期待,正是這份對於友情的期待,才會讓我們不斷地完善和充實自我,因為只有自身是完整的,才會將友情也變得完滿。

所以,友情並非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只要在合適的機會抓住並且憑著自己的感覺去把握,就會將一份空有的期待一點一點的填滿,同時也補全了殘缺的自己,這時,你就會發現,原來,友情也是這樣的簡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