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愛家鄉讀後感

我愛家鄉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輝煌60年——我愛家鄉遼寧》這本書,從中了解了很多我們遼寧省從解放到發展的故事。

我生活在瀋陽市,所以對瀋陽的歷史很感興趣,因此讀到解放軍和平接收瀋陽那段非常激動,為此我還專門到網上查閱了一些相關資料。1948年11月1日,在消滅了蘇-家-屯以北的207師殘部後,解放軍先頭部隊挺進了瀋陽城。他們驚奇地發現,許多國民黨士兵在城內清點好了人員和武器裝備,一排排完好無損的火炮和裝甲車在兵營內安靜地等待著接受。這樣既保護了瀋陽城的文物古蹟,又使老百姓免受戰火。

解放軍進入瀋陽後,僅僅用了幾天的時間,就恢復了供水供電,電車再一次運行,商業紛紛復業,街道上到處張貼著毛主席的畫像和「新中國」、「歡迎解放軍」的傳單,古老而又繁華的的瀋陽城終於回到了人民的手中。

通過學習我了解了我們遼寧是國家的老工業基地,對國家的建設和發展做出了很大貢獻,我們這裡英雄輩出,改革開放以後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顯著提高。我們的家鄉遼寧,在這60年裡一路走來,從國家草創之初的凋敝殘破到今日的繁榮輝煌,遼寧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回顧和總結過去,是為了展望和更好地走向未來。作為一名新世紀的遼寧學生,我要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天天向上,讓未來的家鄉更繁榮、更美好。

我愛家鄉讀後感(二)

讀了《我愛家鄉的小河》以後,我的感受是:文章以平靜的記敘口吻開頭,接著以母-子對話開始切題。這兩句對話不僅饒有情趣,更饒有詩意,使「我」對小河不敢小看,也開拓了一種境界。

第三自然段從一句話承上啟下,後面,同是寫小河四季之美,但都有「我」的參與,體現了「我」與小河的血肉相連,也扣住了轉折時所說的「伴隨著小河流水慢慢長大」。最後一段總結全文,點明愛小河的什麼。

結尾對小河名的核實極有意味,形成了一種境界。

我愛家鄉讀後感(三)

汽車,樓房,電腦,電視,手機等等樣樣齊全。高樓,大廈,馬路等等數不勝數。現在,政府的政策好了農村的草屋也變成了高大的樓房。

馬路有了專門的清潔工打掃,廁所也有人打掃了,馬路的兩旁也都裝上了路燈,原來的小賣部變成了現在的大超市,原先的黑白電視,變成了如今的液晶電視。以前,有一部腳踏車已經很了不起了,可是現在呢,別說是一部,就是幾部腳踏車也買得起。以前,國小和國中都在一間房子裡上學。學生的書包都是手工縫製的,可是現在呢買一個書包。以前,衣服破了補一補還可以穿,可是現如今呢,把破的衣服直接扔掉,買一件新的。

以前的幾角錢被視如珍寶。以前的學校破破爛爛,現在的學校一所比一所棒,教室一件比一件好。電腦課,音樂課都有一間專門的教室。學校里,多了一個食堂,多了一個大操場,更重要的是多了一個升旗台。「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伴隨著陣陣歌聲,看著冉冉上升的紅旗我流下了一滴淚。

家鄉的變化越來越大,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把家鄉將設得更加美好,讓家鄉人們生活的更加豐富多彩。

我愛《我的家鄉》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