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感動讀後感400字

學會感動讀後感400字(一)

當我讀完曹文軒的《學會感動》這本書時,我的心震顫了!

作者小的時候常常處在半飢餓的狀態,對於能吃上一頓飽飯的那種渴望可以說是虔誠的,能吃上那麼一小點點肥肉,那是一件多麼令人神往的事情。他吃肥肉的那種心境令我心酸:

「肥肉吃到了嘴裡,於是它爆炸了!等待多時,只有肥肉獨有的油香,立即放射至你的全身,乃至你的靈魂。你,一塊幾乎乾涸的土地,在甘霖中復甦,並陶醉。後來,你終於平靜下來,像一隻帆船懶洋洋地停在風平浪靜的水面上,沒有了前行的心思,覺得所有的一切都已獲得,什麼樣的風景都已見過,心滿意足了。」

把肥肉吃到如此境界,真讓我有一種如鯁在喉的感覺。也許對我們這些已經膩到看見肥肉就控制不住發抖,好似看見一條顫顫巍巍的蟲子,一想起它就想吐的孩子們的眼裡是無法理解的。但是我們能深深地體會到他們那個年代貧困與艱辛的生活。現在我理解了媽媽那一看到我撒在桌子上的飯粒就心痛的感覺,還有每次看見我剩下一半牛奶就會忍不住地說:「凡兒,你知道嗎,我們國家好多貧困山區的孩子,根本就喝不上牛奶,你有牛奶喝卻如此浪費。」

也許那些孩子對牛奶的嚮往也如作者吃肥肉時的這般心境吧!

這一刻的我對自己的這種浪費感到羞愧和不安。我在心裡對媽媽說:「媽媽,我懂你的心情了,以後我會學著珍惜這一切!」

學會感動讀後感400字(二)

曹文軒的《學會感動》感動著我們少年的心,讓我們懂得苦難,不再如家中小皇帝一樣奢華;讓我們為童年的夢想感動,擁有著純樸的聰明、天真的深刻,盡情享受童年;讓我們走進神秘的成長,領略化蛹成蝶,成長了結,破殼成為「新人」的過程……

《學會感動》分為三十二個通訊,每一個通訊讓人領略到一種不同感動。讓我最為喜歡的是「通訊二十六:有個女孩叫米子學」,它教會我無論我們成長到何時,一定不能失去的就是「靈性」。我們可以在教育中成長,但我們不可以讓教育一味的束縛我們的思想,折斷我們翱翔的翅膀。今天,有一位作家感動著我,他就是曹文軒,他的《學會感動》讓我體會到了美、正義、苦難、執著;有一個地方感動著我,那就是鄉村,它充滿了童年的夢,美的境界。有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感動著我,為他們的品質、精神感動;更有文學的魅力感動著我。感動著《學會感動》,讓我們為永遠為文學的偉大而感動!

學會感動讀後感400字(三)

暑假中,細細地讀了曹文軒的《學會感動》,總有那麼一些文字敲進了我的心裡。沒錯,我應該學會感動,而不是等待感動的到來。書中多次提到「學會感動」這樣一個詞,想來是很有哲理的。

從前,只是把這句話,當做是一首需要背誦的詩,一句朗朗上口的話。第一次離開家,才真的懂了那麼一點「兒行千里母擔憂」的況味。那個秋季,爸爸把我送到學校後,堅持當晚回家。初次離家,心中難免會有那麼一絲的不捨。送爸爸出校門後,看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我站在原地倔強的()期待著他的回頭。我在想,如果爸爸回頭了,我一定哭著跑上前去,告訴他,我想回家。直到身影看不清楚的時候,在那個轉角處,我看到爸爸停了一下,回頭看了我一眼。那一秒,淚,已決堤。原來,爸爸是一樣的倔強。僅僅是一個回頭,心,狠狠地震了一下。

學會感動,你才會發現有那麼多人對你好。我想,是時候從布滿塵埃的心田上騰出那麼一片潔淨的地方來承載這一份重量了。

讀過《學會感動》這本書我知道了在生活中要學會感動,學會奉獻。一個人的愛心或許只是一滴水,但無數個愛心交織在一起,就能匯成一片愛的海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