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百科全書讀後感350字

百科全書讀後感350字(一)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少兒百科全書》,我愛不釋手,一口氣就把它看完了。這本書分為植物天地,動物世界,歷史時空三個部分。

植物天地向我們介紹了許許多多關於植物的奧秘。比如:植物為什麼向著太陽生長。原來它們體內有一種叫吲哚乙酸的生長激素,這種生長激素會自動追蹤太陽。我以前經常很好奇為什麼獵豹跑得這麼快?通過看書我知道了它的腿和身子比例是貓科動物中最大的。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脊柱骨非常柔軟。當它奔跑時,它的後爪就能伸到前爪的前面,當後爪落地時,它馬上又能伸展脊椎推動前爪往前。

這本書還告訴我們人類最直接的祖先是南方古猿。1974年,考古學家在非洲的衣索比亞發現了一具雌性南方古猿的化石骨架,稱她為「露西少女」,她生活在400萬年以前,已經能夠直立行走。這本書為我們解開了生活中的很多秘密,指引著我去認識自然,了解自然。

百科全書讀後感350字(二)

《百科全書》這本書裡講了好多我不懂的知識,比如:在100億到200億年前,是什麼讓宇宙發生大爆炸?是什麼時候出現了微生物?恐龍是什麼時候滅絕的?人體內每一滴血內有什麼成分?

在沒讀這本書之前我一無所知,讀了這本書後,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啊!我們作為中國人,不應該眼看著他國侵略者大搖大擺地走進中國的國土,而且我們中國人還沒有任何地阻撓。

啊!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以前的中國了!隨著神舟七號成功升天、中國成功地舉辦了一屆奧運會、又爭取到了2010年舉辦世博會的權利……這都是中國在一點一點地進步的體現啊!

在這本《百科全書》裡,我了解了巨大的太陽系大家族、地球原來的模樣和現在的模樣、還有那些活潑可愛的動物,和代表著綠色的植物,使我眼花繚亂。

讀完了《百科全書》,我獲得了很多知識,而這些知識都是宇宙媽媽贈送給我們的。我長大要做一位科學家,為社會、人類作出貢獻,報答他送給我們的美好家園。

百科全書讀後感350字(三)

打開了《百科全書》。哇!裡面的內容可真豐富,我在這浩瀚的書海中找到了答案:在100億——200億年前,是所有物質聚在一起發生了大爆炸;35億年前,出現了微生物;恐龍是6500萬年前滅絕的;人體內每一滴血內有2.5億個紅細胞,37.5萬個白細胞,1600萬個血小板。這些內容太有()趣啦,我便繼續讀了下去。在這本《百科全書》裡,我了解了巨大的太陽系大家族、地球原來的模樣和現在的模樣、還有那些活潑可愛的動物,和代表著綠色的植物,使我眼花繚亂。

讀完了《百科全書》,我獲得了很多知識,而這些知識都是宇宙媽媽贈送給我們的。我長大要做一位科學家,為社會、人類作出貢獻,報答他送給我們的美好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