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故事很短,道理很深

1、貓和豬是好朋友。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貓很鬱悶的說:這樣扔下來,怎么拉我上去?豬說:不然怎么做?貓說: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貓哭了,哭得很幸福。

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2、盲人點燈:禪師見盲人打著燈籠,不解,詢問緣由。盲人說:我聽說天黑以後,世人都跟我一樣什麼都看不見,所以我才點上燈為他們照亮道路。禪師說:原來你是為了眾人才點燈,很有善心。盲人說:其實我也是為自己點的燈,因為點了燈,在黑夜裡別人才看見我,就不會撞到我。搜尋微信號:xinliii,找你要的心靈伴侶!

禪師大悟:為別人就是為自己。

3、工人向朋友抱怨:“活是我們幹的,受到表揚的卻是組長,最後的成果又都變成經理的了不公平”。朋友微笑說:“看看你的手錶,是不是先看時針,再看分針,可是運轉最多的秒針你卻看都不看一眼”。

日常生活,感到不公平就要付出努力做前者,抱怨是沒有用的。

4、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么辦”?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

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換個角度思考,也許就會明白:路的旁邊還是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