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間機器讀後感

時間機器讀後感(一)

在寒假裡,我讀了科幻著作《時間機器》這本書。

書的主人公是時間旅行人,為什麼這樣叫他呢?因為他曾經去過未來的世界,也曾經提出過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比如:人們可以乘坐機器在空間內上下運動,為什麼不可以乘坐機器在時間內上下運動呢?為了解開這個謎,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做了一台時間機器。但是朋友們似乎並不相信,說只是一個普通的機器人而已,但他接下來的舉動讓大家都不敢相信。他坐上時間機器,把右邊的操縱桿往前一推,便在實驗室里消失的無影無蹤。他到了802701年的地球上,那兒有兩種人類,一種生活在地下的夜晚種族,另一種生活在地面的白天種族,雖然他們種族不同,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變得非常矮小,為了幫助地面上的人打敗黑暗,也就是夜晚種族,只能靠時間旅行,底下人因為長期間不到陽光,所以一見陽光就抱頭鼠竄,於是樟腦的火柴點燃了森林大火,把他們都燒死了。

時間旅行人回來了,他給「我們」講的這些故事活靈活現,但是不是真的?「我們」根本不知道。

有一天時間旅行人碰到了「我」,和我說半小時後共進晚餐,說著他走進了實驗室,「我」覺得他是不是又要去未來世界,於是「我」下意識地推開實驗室的門,發現時間旅行人不見了,放機器的地方空空如也,讀完這本書,我突然想到我也要發明一種時間機器。我一定堅持自己的觀點一直走下去,這樣我們才會有新的發現。

那時「我」才知道他說的故事是真的,真的有時間機器。

時間機器讀後感(二)

我最近看了一本命叫《時間機器》的小說,它描述一位科學家通過時間旅行機器來到公元802701年,這時的地球到處是宮殿式建築。人類進化為兩類,一類叫埃洛伊人,是生活在地面上的人。他們體態嬌小柔弱,衣著華麗,不思勞動,過度追求安逸的生活。智力、體能都發生了退化。另一類叫莫洛克人,是生活在地下的人類。他們外形像白色的猴子,眼睛灰紅色,頭髮淺黃;習慣於黑暗,怕光怕火,只能在夜間才到地面上活動。他們在地下的機器旁為埃洛伊人生產各種物品,但是他們自己的食品卻是埃洛伊人。來到未來的科學家好奇地闖入了莫洛克人的地下世界,結果被莫洛克人追趕,最後歷經艱險終於逃離險境,回到現實世界。

喬治·威爾斯(1866——1946),又譯作赫伯特·喬治·韋爾斯,英國著名小說家,尤以科幻小說創作聞名於世。1895年出版《時間機器》一舉成名,隨後又發表了《莫羅博士的島》、《隱身人》、《星球大戰》、《登月第一人》等多部科幻小說。他還是一位社會改革家和預言家,曾是費邊社的重要成員,會晤過羅斯福和史達林,撰寫了《基普斯》、《世界史綱》等大量關注現實、思考未來的作品。威爾斯一生創作了一百多部作品,內容涉及科學、文學、歷史、社會、政治等各個領域,是現代最多產的作家之一。

我讀好這本書,冷汗都出來了,為了防止我們真的變成書中所說的那樣,我現在要加強運動,自己的事自己做,也要多做題目,提升智力。

時間機器讀後感(三)

我讀了威爾斯的著作《時間機器》,書的主人公就不必多說了,他就是時間旅行人!

他去過未來的世界,也曾經提出過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比如:人們可以乘坐機器在空間內上下運動,為什麼不可以乘坐機器在時間內上下運動呢?為了解開這個謎,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做了一台時間機器。但是朋友們似乎並不相信,說只是一個普通的機器,直到那架機器帶著 我 消失才敢相信。

他坐著時間機器來到了未來,去因為一次意外來到了80萬年後的地球。而這時,人類分為了兩大類:一個是生活在日月無光的地下 食人類 ,一個是生活在陽光明媚的地上 被食人類 。當時間旅行人得知他的時間機器被食人類搶走後,長途跋涉找到了機器,並與食人類展開了一次腥風()血雨的戰鬥。最後,時間旅行人遍體鱗傷,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拉下了機器的操縱桿,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作者筆下的主人公心中有一股信念,他永不放棄在困境面前不退縮,嚮往美好生活。我發自內心地對主人公產生了一種強烈地敬佩之情!有了信心即使是一件別人做都不敢做的事,你也可能會去嘗試,甚至取得成功。它是一個人取得成功的根本,所以即使當我們遇到很難戰勝的困難也不能失去信心,要沉著地面對它,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不正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嗎?它競選總統時美國還存在著種族歧視,可他作為男人憑著自己,依靠超人的才華,打敗了一名名對手,最後脫穎而出,當選了總統,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讓別人再也不敢嘲笑他!

我相信只要有信心,你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這時你就擁有了成為強者的條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