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技之光讀後感

科技之光讀後感(一)

我看了科技之光後,那些神秘的非洲動物的捕食方法,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非洲豹有一套自己獨特的捕獵的方法,但它狩獵並不是什麼時候都成功的。非洲豹會選擇比較容易捕獲的獵物。它通過偷窺和偽裝來捕獲獵物,抓到的時候儘可能的快而且無聲無息,它偏愛用樹木或白蟻墩為自己尋找有利地點,去觀察並計畫策略,它們是直覺性的殺手,只要一有動靜,它們馬上就會開始偵測,這是殺戮者的前系,它捕獵的對象有:猴子、蛇、山羊、綿羊,吃的時候先用牙把皮剝開把骨頭咬碎,為了減輕上樹的負擔,它先吃掉獵物的三分之一,然後再拖上樹,上樹之後,它也會保持高度的警惕,它對飲食很小心。它的表象專業而不急躁,它不會浪費不必要的努力,冒不必要的險。

而非洲獅捕食能力相對差,只能依靠群體去伏擊獵物,只有在旱季走頭無路時才攻擊大型動物如非洲象、犀牛、野牛。在捕獵過程中,主力是體形較小的雌獅,雄獅正面攻擊、單挑的幾乎沒有。單獨的非洲獅甚至無力生存,被獅群驅逐的老年雄獅一般可能被?狗群捕殺,乃至被豺捕殺。洲野貓吃鼠和其他小型哺乳類動物為主。有時也會吃鳥類,爬蟲類,兩棲類和昆蟲。野貓的捕獵方法是慢慢地接近獵物,到達距離獵物約一米時,展開攻擊。

夜間和黃昏是非洲野貓主要的活動時間。在白天,它們通常在草叢隱藏;不過,如果天色昏暗和多雲,它們也會出來活動。

科技之光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科技之光。

講的是地球溫度變暖以及地球將來的前景,我覺得甚為可怕!

似乎地球除了被海洋淹沒外,已經別無選擇了。

連冰山的山脈都已經開始融化了,這已不是震驚能形容的呢。我一直以為地球怎麼還能支撐幾百萬年呢?那次在某周報上看見說人們如若再不改變對待地球的態度,那麼地球只能支撐70年,我還以為在玩笑呢。現在想想是自己可笑!

突然想到現在的人還不停的生第二個孩子,第三個孩子……

生那麼多來幹什麼?生來感受地球的毀滅?生來承受絕望的壓力?還是生來催動地球快速的走向死亡?我不能想像,傳宗接代真的比生存更重要嗎?還別說現在正做著迫害地球迫害子孫後代的遺憾事!

我不高尚,我也俗氣。偶爾懶了找不著垃圾桶,也會偷偷摸摸的把某個零食的垃圾袋扔地上。可是從今以後我會改,不為別人只為自己。而且現在有那麼多的環保主義者,他們也都是有了這個覺悟了嗎?原來我直到今天才醒悟過來,汗顏……

加油吧,為自己,為親人,為別人,為地球!

科技之光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科技之光》這個節目。就只是題目,就足夠讓我有了看下去的欲望。

化學?這不是我很感興趣的嗎?可是化學,又都是什麼呢?接著,關於人類行駛工具的進化過程的一連串動畫映入我的眼帘。一開始,人類唯一的行駛工具就是兩條腿——步行,又到騎馬、汽車……是啊,人們的行駛速度卻實在不斷地加快。

想必大家一定都見過車吧,可是你知道嗎,一輛車的製造至少要需要240斤橡膠呢!

到現在為止,化學仍在創造著新的物質。()科學家說,化學是最具有創新活力的一個學科。因為現在世界上有上千萬種化合物,都是由科學家合成的,自然界中不存在的,能滿足我們人類的需要,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世界上的每一樣物質和自然資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