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那些二十歲不信,三十歲卻深信不疑的道理

1

那些年偷的懶、荒廢的時間、敗壞的身體,都!得!還!年輕的時候心比天高,以為自己能幹出一番大事業,後來慢慢意識到自己只是個普通人。

2

每天起床照照大鏡子,微笑,夸一夸自己,心情會很好。現在信了!

3

越是急於證明的,越是自己欠缺的;越想告訴別人的道理,越是自己做不到的。

4

也許再努力也無法成為別人眼裡的人生贏家,但只要朝正確的方向努力,就一定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

不要總把寶壓在別人身上,再靠譜的人也有靠不住的時候。

5

自己能解決的事情就不要去麻煩別人。

再小的事情也是一份人情,要還的。再好的朋友也不會願意一直無條件輸出。

6

一輩子的朋友是極少見的。

那些工作生活圈沒有交集的朋友,不論你如何珍惜,終究會漸行漸遠。不是因為沒有感情,而是因為缺少緣分。

7

越是誰都不想得罪,越是誰都親近不了。

同事與同學不同,他們不僅看重你的為人,更看重你的立場。很多時候,沒有立場就沒有陣營。當然,沒有陣營也未必是壞事,關鍵看你自己需不需要。

8

身體真的會走下坡,運動的時候要有節制,不能任性。

以前聽30多歲的球友說自己老了、打不動了,總以為人家在裝。實際上,並不是。現在自己也常常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有時候腦子發熱一較勁,結局往往是受傷下場。

9

會哭的孩子有奶喝。

有些事情你自己不去爭取,領導是不會太放在心上的。對他們而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悶聲乾大活的人,領導當然喜歡,但有時喜歡並沒有什麼用。

10

工作上要堅持原則。

起初總是信奉今日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後來才明白,自己把能做的好人都做了,剩下的問題交給領導唱黑臉,這樣確實挺不厚道的……

11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目標的時候,越要小心謹慎。

順風順水的時候,總覺得人生得意須盡歡。關鍵時候出個岔子,讓你歡個夠!血淋淋的教訓啊,得意忘形是會被打回原形的。

12

認知水平有嚴重差異的兩個人結婚不會幸福。天賦這東西是真的存在的。

很多人覺得成功就是1%天賦+99%努力,但實際是,很多事情,當你不存在這1%的天賦時,你做999%的努力都是白搭。比如設計,比如運動,比如編程,比如寫作,比如策劃……

13

除了父母,所有和你說“我把你當自己孩子看待的”,都是在騙你。

如果你知道父母能為自己的孩子做到什麼程度,你就會知道有人和你這么說,可能只是為了讓你替他更好地賣命。

14

夫妻老婆店沒前途。

你試想一家,行政財務人事市場都是一對夫妻完全掌握的公司,這事多可怕。

15

世界上能誤事的人永遠比你預計的多,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計畫B。

就算是你計畫得再好的方案,去執行的人都可能犯傻。你必須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一個可以最低程度完成需求的方案,而且這個計畫必須要在一開始就有。

16

員工不開心,公司永遠做不起來。人才是公司最大的資產。

員工來公司上班為了什麼,無非是錢、經驗、成就感三個事。你起碼要滿足其中一個。否則,我真不知道員工為什麼要來你這裡。

17

領導和中層不可以在基層員工面前吵架。

會導致基層員工產生:“我們的管理層自己都沒有把事情統一意見,還怎么安排我們工作”這種想法。

18

老闆不分權是導致員工執行力低下的原因,老闆獨裁是導致公司創意匱乏的原因。

老闆什麼都要管,看上去公司的執行力是提高了,但員工只會去做讓老闆滿意而不是對公司有益的事情。長此以往,會失去起碼的思考能力和責任心,出了事情也會用“這是老闆讓我去做的”來搪塞,這個公司死定了啦。

19

專業的事情必須要交給專業的人做。

術業有專攻,如果你覺得專業人士都是裝裝樣子騙錢的,自己也能上,你去試試就知道了。要是把事情弄得更糟了,可能要花原先兩倍三倍的成本。

20

欲速則不達。

小時候,我爺爺教我的原話是“快就是慢,慢就是快”,我三十歲後才想通。

21

相信堅持的重要性。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著急,慢慢來,時間會證明一切。

20歲的時候,大把時間在迷茫,特別不信別人乾什麼都說沒時間。現在相信了,抽時間跑步、看書、健身、做飯……利用一切時間學習。還想學游泳,考證件……真是沒時間啊。

22

早睡早起身體好。

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身體健康的基礎之上!身體健康最重要!身體健康最重要!身體健康最重要!

23

兩個人在一起不光要有愛,也要有錢。

24

別拿自己的時間去驗證別人的成功。雪中送炭的時候你不在,錦上添花的時候不缺人。

25

你遠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努力,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所以,努力的樣子別告訴別人,他們的讚譽會讓你蒙蔽雙眼。到底努力沒努力、有效果沒效果,自己心裡清楚。

26

每過一秒,你的父母都在不斷地老去。

27

傾其所有來愛一個人,並不能保證TA也會愛你。

28

我們愈加和別人親近,在離別時就愈加痛苦。

29

想要遇到你夢想中的“白馬王子”,幾乎是不可能的。

窮極一生,你都很難遇見世界總人口的0.01%。從統計上來說,你將會和一個「局部最優」的人過完一生,而你的「白馬王子」也同樣和一個「局部最優」的人過完一生。

30

人生中,有很多事是你最後一次做的,有很多人是你最後一次見的,而你卻完全不知道這將是最後一次。

就好像,你們宿舍四個人一起出了一趟遠途旅行;就如同,你見了你高中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並和他聊了很久;就比如,你和你暗戀的人在咖啡廳里曬著暖洋洋的春光。

31

婚姻一定要考慮好,你瘋狂了,過不來就離婚,為你們錯誤買單的只可能是你的孩子。

32

不要活在別人的評價中,不要為了揚眉吐氣而生活。

以前讀書的時候,特別在意別人的不好評價,所以很“識大體”。其實,現在常年聯繫的同學不超過三十個,你回想下,你的高中同學,依然保持聯繫的還有多少。所以,不管是上學,還是工作中,抓住這最重要的三十個。

33

無論處對象,還是結婚,女孩看爸媽,男孩看朋友。

她爸媽如果很通情達理、豁達開明,那么她基本不會錯。反之,如果她爸媽囂張跋扈,對她溺愛嬌慣,那你苦日子在後面呢。

對於男孩,如果他身邊的朋友十有八九是吃喝嫖賭、三教九流,他自己要是規行矩步,那他們是通過什麼方式成為朋友的?

34

面對非常刻薄的朋友,逐漸理解了他們為什麼這樣子。許多在童年裡沒有被愛和支持過的人,對他們來講,面對世界的最好方式就是展示自己的刺。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ta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出的最優的選擇。大部分人的最優解就是呆在自己的舒適區,大部分人都是安全感的奴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