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沒時間,那只是你的藉口

1

很早之前我就聽學妹L說她在準備什麼考試,當時聊天沒有細問。剛好最近這段時間我也報名了一個考試,周期有點長,在10月份考試。

一個人太有惰性了,自制力還沒有那么好。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一個人,難以堅持,想有個人互相鼓勵、支持還有督促著。進而想到了L,想想她也在備考,雖然我們兩個考的不一樣。但是可以互相打氣,監督對方學習

找了L問她,最近備考的怎么樣了。我的一句問話,L發過來了長長的內容。說她沒有在看書了,她看不下去了。我笑嘻嘻的說:最近我也在看書了,一個人也是覺得堅持不下去。咱倆一起唄,互相督促下。

L說:我現在不想考了,最近工作忙了起來,沒有時間看書了。我有點驚訝:因為之前L一直跟我講她工作很清閒,所以她覺得她比較有時間去備考。還沒有兩個月,她工作就忙了起來。

連忙問她:是不是晚上需要加班,所以沒有時間看書啊。學妹說:不是啊,我早上6點40起來,7點40齣門去上班,晚上6點到家。晚上是休息的時間,我不想看書。

我有點無語,我以為她是因為工作忙,晚上需要加班沒有辦法學習了。我勸她真想考:早上早點起來,看個一小時也可以。晚上下班八點左右開始學習,進度也不會很少。

學妹說她想辭職了,在家專心備考。而且她覺得她現在的工作,忙是忙,但是沒有學到什麼東西,隨便來個人都可以去做的。

她想辭職又不確定辭不辭職,因為年初她本來就打算在家全職備考的,結果她父親說她:一個人在家肯定不會看書的,要她邊上班邊學習。

2

L悶悶的說:她的同學都是全職在家備考的,都從早上起來看書到晚上,都很勤奮。你說他們都是全職備考的,而我還要工作,這差別,我覺得我考不過去的。

我鼓勵她可以的,畢竟她晚上的休息時間還是挺多的。L說她沒有時間啊,晚上要休息的。白天上班那么累了,回家只想洗完澡躺在床上看手機了。最後她總結:我覺得在看書,太累了。

我問她考試就這么算了么,L說:她也不想這樣放棄了,不然在等等確定辭職了,然後在家備考。她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想要考到那個證去做想要的工作。可是又沒有辦法那么努力的去行動,去堅持、去考證。她只能鼓勵我自己多加油了,她可能沒有辦法堅持了。

想想我和L的上班時間和休息時間差不多。我是每天早上比之前提前一個小時起來,看一個小時的書,然後中午午休時間在擠出來看一點,晚上回去了吃完飯,除了洗漱,我儘量的把時間用在學習上。我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會怎么樣,只能盡力的去把時間擠出來用。

很多事情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因為覺得這樣做太累了,太辛苦了。進而不想去做,不想去堅持。等到別人做到你想要,自己卻沒有做到的地方,你才覺得之前的自己太懶散,放棄了大把的時間。

那個時候的你會想:如果當時我在堅持一下,如果我當時努力一點,那現在我也和她們一樣,在想要的崗位上工作了,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做著無感的工作。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覺得辛苦而不去努力,不去嘗試下,覺得不夠時間去做、去學習。業餘的我們沒有辦法和那些全職學習的人比。你沒有去嘗試,等到別人取得好成績,那個時候的你想著:我要是可以不用工作,全職在家備考學習,我肯定也能考過的。我不能考過的因為是:我要工作,工作很忙,沒有時間。

雖然全職在家備考考過的幾率比較大,但是那是因為對方可以不用擔心經濟方面的問題。但是很多人像我一樣,需要工作來養活自己。沒有工作就沒有辦法支撐日常所需的物質,但是又想要上進,努力的去做。

3

那樣只能靠業餘的時間了,把自己每天的時間擠一擠,拿出來學習。現在辛苦一陣子,往後輕鬆一點。我想比現在輕鬆一下,往後辛苦來的好。

時間都是擠出來的,如果你真的想要去做一件事。你就會自動的排除那些不必要去做的事情,把時間更多的留出來學習。而如果你覺得自己太忙,一點時間也擠不出來,或是覺得一天下班很累了,晚上需要休息了。

那樣也是可以,那是你的選擇。只是不要再往後的時候,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往上走,而你一直在原地,但是卻羨慕著他們。

每個被羨慕的人,都是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拼盡全力的努力著。因為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又有多少人,像L一樣。艷羨著別人,然後衝動的去報考。之後再找藉口不去學習,然後心安理得的放棄。最後在羨慕著別人做到了自己想要的,而後在嘆息、後悔著。

如果你真想學一個東西,不會把沒時間當做藉口。在你心裡重要的事情,無論怎么樣,你都是有時間的。把忙、沒時間當做藉口,是因為你毫不在意你想做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