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技讀後感

關於科技的讀後感(一)

,我讀了《走進科學》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生活中的科學知識,明白了許多現象產生的原因,科學讀後感400字。

例如「美妙的音樂」,這讓我知道了聲音是通過聲波傳遞的,所有聲音都是發生物震動產生的,物質粒子快速運動並相互撞擊,以脈衝或者波的形式傳遞。聲波藉助空氣向四面八方傳播,在開闊的空間的空氣中是一種球形的陣面波。除了空氣,水、金屬、木頭等也都是能夠傳播聲波。但是在真空狀態下聲波就不能傳播了,因為聲波沒有像了空氣,水、金屬、木頭等的介質就無法傳遞了。

再例如「光的反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從鏡子見到的各種各樣事物,如梳妝鏡、汽車的倒車鏡,都是利用了光的折射的原理,我們的眼睛能夠看見物體也是光的折射原理。

書中還有很多我們生活中發生的現象的科學解釋,讓我體會到科學真是非常奇妙,掌握科學又是多麼重要呀。

關於科技的讀後感(二)

在前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科學·技術》。

這本書講了許多關於科技方面的知識。如:現代陸戰的主將、功能各異的槍、海上霸王等。

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介紹隱形飛機的隱身術。為了使雷達看不見,這種飛機的外形與一般飛機不同,還有這種飛機它使用非金屬材料和吸波性材料製成。當雷達發出的電磁波碰到它們,不是被飛機表面的吸波性塗料吸收,就是被鏡面一樣的「玻璃幕牆」反射到別的地方去了,雷達基本上收不到什麼回波。即使能夠收到一點點,由於散射而造成的雷達測量誤差,也會使它上當的

聽我介紹了這些你是不是有些明白隱形飛機是靠什麼隱身的了。

關於科技的讀後感(三)

我拿一本散發著墨香的《少年科普世界》翻閱著,呵,一篇篇文章多麼富有知識呀!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

《少年科普世界》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動物等方面的內容,是一本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書中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少年科普世界》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科學奧妙的存在。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後,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知道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麼,還增長了許多科學道理和文化藝術類的知識。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讓我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真讓我愛不釋手。其中有「我呼吸的是什麼」,「太陽帆遠征宇宙」,「為什麼跑步的時候氣喘吁吁」和「空氣到處是一樣的嗎」等。這些內容我都很喜歡,但是,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家裡的遙控器越來越多》這篇文章。「遙控器各種各樣,奇形怪狀,近幾年,家裡遙控器增加的速度也比較快,遙控器太多了,使用起來很不方便,人們又發明了多功能遙控器。」這段話讓我想到了,我家近幾年隨著生活水平慢慢地提高,家裡的電器也越來越多。

書是知識的源泉,能教給我們許多知識。一本好書,不但可以激發學習的欲望,而且還可以開拓眼界,它就像一位無形的老師,幫助我們筆直地走在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懂得知識的可貴,少玩一次遊戲。少看一次電視,經常讀有關這方面的書,頭腦中產生的疑問才會越來越少,興趣也就越來越高。同時還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更多的學問,更多的人生道理!

《少年科普世界》永遠伴隨我成長,我喜歡富有知識性的《少年科普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