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科普類的讀後感

關於科普類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認真閱讀了三篇科幻科普文章,它們分別是《克隆螳螂》、《未來我住海洋市》、《遙遠的漂流瓶》。

我最喜歡《未來我住海洋市》,我為什麼喜歡這篇文章呢?因為他們的房子是用貝殼砌成的,有海螺形的、海葵形的他們吃的是高蛋白食物,沒有垃圾食品,還有許多水力發電站,家家戶戶用的是電器,安全又環保。

如果科技發達了,我要飛上月球,在月球蓋房子住,也建了許多發電站,用空氣發電,再造許多機器人,有的看守大門,有的幫農民種菜,有的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

今後要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完成心愿,我的心愿是長大以後當以個出色的科學家。

關於科普類的讀後感(二)

今天,媽媽幫我在百度上搜尋了《節能減排踐行低碳生活》的科普公益宣傳片,科普文章讀後感。

我看到片子中出現了由於人類無節制地開採,導致地球破壞十分嚴重。很多污水、很多死魚、冰山快速融化、城市水災等。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各種高科技產品越來越多,而碳排放量也越來越多,例如:電視機、電腦、汽車、空調等現代化的產物都會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所以我們要做到:少打電腦、少看電視、多植樹、節約用水。比如洗過臉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拖地板等,還要少開車,多走路,少用空調,多用扇子等等,這樣才能減少碳的排放量。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低碳生活,從我做起,為綠色地球出一份力。

我們要保護地球!

關於科普類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科普書,書中講了一些《牙菌斑》的知識,一起來聽聽吧!

牙菌斑是甜味留下來的痕跡。世界上有80%的人都愛吃甜食,在我們生活中,白糖也是甜食的表現。雖然白糖可以給我們香甜的味道,但也會給我們留下一個致病痕跡——包在牙齒周圍的一層黏黏的膜!有一種叫鏈球菌的細菌,因為這個傢伙也像人一樣,對糖有強烈的欲望,所以一但牙齒上面沾有一點白糖,它們就會出現,吃光所有的糖,順便還在牙齒上製造一些黏糊糊的東西,把更多細菌和糖渣「招呼」到那裡去,就好像磁鐵在吸引鐵釘一樣。

想想平時,我最愛吃甜食,()尤其是一見到糖,我就迫不急待的打開糖紙把糖給吃了。而且我刷牙的時候一般都是三下兩下就刷完了。慢慢的,我的牙齒上有了黃黃的印痕,照鏡子的時候一笑,黃黃的印痕就露出來了,好難看。

今天看了這個科學知識後,我以後一定不多吃糖了,認真刷牙,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