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勇氣狄斯尼讀後感

勇氣狄斯尼讀後感(一)

近日,我讀了一篇文章,是狄斯尼寫的《勇氣》。主要講述了一個掉進敵軍領地的美國傘兵,在情況危急的時候請求一個法國婦女讓他躲了起來。但是,德國士兵發現了他並把男主人擊斃了,而美國傘兵逃了出來。於是敵軍德國兵們大範圍的搜尋美國傘兵正處的森林。最後他又一次向那附近唯一的房子跑去,那法國婦女又一次接受了他並毫不猶豫地又一次把他藏了起來,直到他們的地區得到解放。

合上書,我不禁細細品味。這篇文章的題目是全文的中心所在,也是文章的線索,全文是圍繞這兩個字展開的。文中提到過兩種勇氣:美國青年敢於求生的勇氣的法國女人敢於犧牲的勇氣。我認為作者更看重法國女人的勇氣——如果她沒有這份勇氣,即使美國青年再來懇求她,她也不會搭理,美國青年也無法得救。人生需要勇氣,勇氣是生命的脊柱。不論是什麼勇氣,都能為我們帶來希望。人生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困難,這時候,我們需要勇氣來武裝自己,劈荊斬刺,終會見到美好的未來。

在文章的結尾,那為空軍將領的法國女人的評價是:「她是一個幸福的女人。」「她懂得她的信仰是什麼。」 法國婦女的勇氣來自她渴望和平,反對戰爭的堅強意志而迸發出來的強大精神力量。那麼,她的信仰就是和平。而她堅持了自己的信仰,所以她是幸福的。 「寧做太平犬,不做亂離人。」

從古自今,和平,是每一個人都嚮往的。為了扞衛它,許多人不惜獻出無價的青春和寶貴的生命。正義的戰爭是為了更長久的和平,讓我們珍惜和平、熱愛和平、保衛和平。不論是昨天,今天,還是明天,都需要我們所謂的信仰——那就是和平!

勇氣狄斯尼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名叫《感動小學生的50個人物》的書。其中《勇氣》這個故事,讓我深受感動。

在19世紀英國的一所學校里,一次有一名強悍的高年級男生命令新生替自己做事,被新生拒絕後就開始毆打新生。這時候邊上的學生要麼畏懼地逃避,要麼幸災樂禍地觀看,只有一名學生勇敢地挺身而出,大喊:「住手!你到底要打多少下才肯罷休!」這個勇敢的學生就是後來揚名世界的英國大詩人拜倫。

我不禁想起了我二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情。那次是在一次放學後,我在校門口看到幾名高年級的學生堵住了一名低年級的學生,想讓他給大伙兒買吃的。低年級的學生不願意。

我看到了他在四下里張望,我知道,他是想尋求幫助呢。可是,我當時的念頭是:「那些大孩子可比我高出一個頭呢!可千萬別找上我!」於是,我連忙退後一步,躲在一旁連大氣都不敢出。看了小拜倫的故事,我真為自己當時的行為感到羞愧,明知道那些大孩子的行為不對,卻沒有想任何阻止他們的辦法,而是「灰溜溜」地躲避了。

其實,我們也可以像小拜倫那樣,勇敢地面對困難,勇敢地維護正義。我們欣賞勇氣,因為它是一種毫無畏懼的氣魄。勇氣是讓生活順利前進的風帆,勇氣是讓我們成為強者的支柱。只要充滿勇氣,我們大家都能成為人人稱讚的小小男子漢!

勇氣狄斯尼讀後感(三)

有感拜讀了美國作家D.C狄斯尼的《勇氣》一文,我的內心受到極大的震撼,這是一篇教人如何學會勇敢的文章。「我是一個美國兵!」傘兵說,「你們願意把我藏起來嗎?」「喔,當然啦。」法國女人說,「把她帶進屋內。」她直直地注視著這個美國青年的眼睛,他的到來使她變成了寡婦,孩子們變成了孤兒。「你願意把我藏起嗎?」他問,「喔,當然可以啦,快!」她再次毫不猶豫地把他送回碗櫥里。這是發生在二戰期間的一幕。也許,他們理解不了,人類的精神竟然能夠達到這樣的高度。兩種勇氣打敗了他們——取勝他們的美國青年的勇氣和那位法國寡婦的勇氣——他毫不猶豫地給了他第二次機會。我被故事中的兩個主角深深吸引,他們的勇氣和沉著讓我的心時刻緊張著。

美國傘兵用智謀取得了成功,法國婦女勇敢地向敵人挑戰,從()中我看到了一個追求自由、幸福、和平生活的偉大女性,對戰爭的痛恨使她成為一個無私的勇者。這就啟示我們:一個人要想追求並實現理想,就必須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古今中外,不乏有一些國家和民族為了取得獨立,擺脫殖民地統治,團結起來與敵鬥爭的事例。印度——亞洲的藍孔雀,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當時,印度的政治經濟遠遠落後於英國。然而,印度人民憑藉永不言棄的勇氣和全民族的眾志成城,英勇奮鬥,最後終於擺脫了英國的殖民統治。

可見,勇氣是打敗敵人的重要武器。春秋時期,魯國的曹劌協助魯莊公攻克了強大的齊國,他說了這樣一句話:「夫戰,勇氣也。」可見,勇氣是作戰的先決條件。在挫折面前,堅強的人總是會鼓起勇氣,挑戰挫折,將挫折轉變成成功路上的墊腳石;膽孝怯懦的人總會在挫折面前低頭,甚至終身受累。正是富蘭克林的勇敢,才有了今天的電學發展;正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堅強執著,才有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偉大著作;正是中國GCD的勇氣和努力,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頑強地衝破土層的小草告訴我們要有勇氣;傲然挺立的青松告訴我們要有勇氣。為了不讓挫折將我們打敗,為了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就讓我們做一名勇者,就像《勇氣》中的主人公,勇敢地去寬容、去拯救,而我們一樣可以用我們那顆勇敢地心去祈禱和平,展望未來,譜寫人生的華美樂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