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勇氣》讀後感

勇氣》讀後感(一)

周六下午無事跑書城一趟,一眼看到了擺在一堆勵志書中的《勇氣》。這本書是一位韓國人著寫的。裡面所用的語言簡單,引用的小故事都淺顯易懂但扣人心弦。我很快拿著這本書買單了。

拿著書廹不及待地在回程的捷運上就開始了閱讀。整本書以獨木橋的故事貫穿文,由羅徹上的七堂不同的獨木橋心裡來展開。人們在過獨木橋時的心理與遇到困難時裹步不前或臨陣退縮的心理如出一徹。對於獨木橋,人們心裡的恐懼感與生具來,有人克服不了心裡的障礙沒有勇氣通過,有的人卻鼓起那1%的勇氣走過了去。文中講到的因小習慣影響到後來的行事方式,導致後來的失敗,以及在獨木橋前茫然失措進退兩難的情形與我目前的狀況太相似。閱讀這本書對我來講只能用「受益非淺」來形容了。受這本書的開導,下定決心從今天開始,我也要重新計畫一下我的生活學習安排,把一些好的習慣培養起來,積畜一點勇氣,讓這1%的勇氣來突破我目前的困境,走過我人生中的不同獨木橋。

對於一本我沒閱讀完的書,能引起我有這麼多的感觸,和給予我的幫助。我想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希望它能帶給更多的人更多的幫助。

勇氣》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名叫《感動小學生的50個人物》的書。其中《勇氣》這個故事,讓我深受感動。

在19世紀英國的一所學校里,一次有一名強悍的高年級男生命令新生替自己做事,被新生拒絕後就開始毆打新生。這時候邊上的學生要麼畏懼地逃避,要麼幸災樂禍地觀看,只有一名學生勇敢地挺身而出,大喊:「住手!你到底要打多少下才肯罷休!」這個勇敢的學生就是後來揚名世界的英國大詩人拜倫。

我不禁想起了我二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情。那次是在一次放學後,我在校門口看到幾名高年級的學生堵住了一名低年級的學生,想讓他給大伙兒買吃的。低年級的學生不願意。

我看到了他在四下里張望,我知道,他是想尋求幫助呢。可是,我當時的念頭是:「那些大孩子可比我高出一個頭呢!可千萬別找上我!」於是,我連忙退後一步,躲在一旁連大氣都不敢出。看了小拜倫的故事,我真為自己當時的行為感到羞愧,明知道那些大孩子的行為不對,卻沒有想任何阻止他們的辦法,而是「灰溜溜」地躲避了。

其實,()我們也可以像小拜倫那樣,勇敢地面對困難,勇敢地維護正義。我們欣賞勇氣,因為它是一種毫無畏懼的氣魄。勇氣是讓生活順利前進的風帆,勇氣是讓我們成為強者的支柱。只要充滿勇氣,我們大家都能成為人人稱讚的小小男子漢!

勇氣》讀後感(三)

我喜歡讀書,更喜歡聽媽媽給我讀書。媽媽給我買了許多圖書,其中有一本繪本圖書我很喜歡,它的名字叫《勇氣》。

拿到這本書的時候,它的封面並很不吸引我,我只是對這本書的名字有些好奇,我問媽媽:勇氣是什麼意思?這本書到底是講什麼的呢?

因為有些字我還不認識,媽媽就給我讀了一遍,書中的內容吸引了我,原來勇氣有很多種,有的勇氣令人敬畏,有的勇氣平平常常。

比如說:你知道個大秘密,卻答應對誰也不說,這就是勇氣;還有,是你有兩塊糖,卻能留下一塊到第二天,這也是勇氣;

勇氣,是剛到一個新地方,你大方的說:嗨,我的名字叫偉利,你們呢?

勇氣,是不開燈就上床睡覺,

勇氣,是失敗了還能再來一次。

勇氣,是知道有高山,就一定要去征服,

勇氣,是從頭開始。()

勇氣,是堅持自己的夢想

讀了《勇氣》這本書,我明白了,我也是一個有勇氣的人。我會有勇氣堅持自己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