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類讀後感

科普類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聽恐龍講故事》一書,這本書給我的感受很多很多。

「世界上最早的大型生物是什麼?」這一部分內容讓我大跌眼鏡啊!讓我最吃驚最震撼的是當時陸地上竟然沒有生物,而在海里的小霸王竟然是奇蝦,這是當時最大的食肉動物,它居然能吃下所有的海洋生物。令我驚訝的還有恐爪龍,它們的大拇指爪子竟然能像鉤子一樣,它們要想捕捉獵物的話,只需要用爪子插入獵物的皮肉內,而不需要撕破獵物的皮膚。

我想啊,奇蝦到底有多大呢?它能吃多少動物才能吃飽啊?它又有著怎樣的恐怖面貌呢?它游泳的速度究竟有多快呢?在當時的海里,如果有人遇到他時,又該怎麼辦呢?恐爪龍的爪子到底有多鋒利呢?它的大拇指的爪子究竟有多麼彎呢?這些問題讓我百思不解,很想知道答案,迫不及待的想現在就去找古生物學家問一問吶。帶著這些疑問,我想我得好好學習,將來能更好的更深的研究恐龍。

科普類讀後感(二)

暑假,我讀了一本《卡通自然奧秘百科圖典》,全文共分12章,適合我們高年級同學閱讀和收藏。12章的排版都做的很好,讓讀者很容易可以找到自己興趣的知識。各章在結構上設計了主圖以及精彩的圖文結合,讓讀者在準確的文字描述,嚴謹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輕鬆地掌握百科知識。

我在第一章人類的探索――奇異的兩極中,我了解到「曙光女神――極光」的信息;第二章「泰坦尼克」號的殺手――冰山,我了解碧海的雲;第三章的冰雪高原――南極洲,我了解到神秘的乾谷……等等。這些知識又是我了解到科學,學到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發展,科學的分析。這些重要的科學知識。以後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它。這些知識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

在第六章「天然動物園」中,我了解到冰雪霸王――北極熊,身體窄扁,呈流線形,腦袋窄小,眼睛緊靠上端,頸長靈活,熊掌寬大,宛如雙?科普書籍讀後感 一年級作文 。潛水時掙著眼睛,關閉鼻孔,在水下能呆25分鐘,有「游泳健將」的美稱。這樣的美稱, 是人世間最美麗稱號!怎麼說不愛你呢!不得不想起北極熊在水裡撲通十幾個鐘頭,它一直游,沒有停沒有擱淺,沒有上岸,連水草都不碰,一直在水裡。健將的動作使我們讚嘆不已。

看吧!一本知識讀物給我們帶來了多麼大的收穫,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如果我們不學習有關科學知識,肯定被這個時代漸漸的遺忘,就會一點一點落後。

讀吧 ! 相信它會給我們帶來意外的收穫。

科普類讀後感(三)

在課外刊物中,我最喜歡科學大眾雜誌社出版的《小諾貝爾》這個刊物,這本書講了許多我感興趣的國際國內發生的事情,這其中有關世博的﹑有關動物的、有關智力遊戲的等等。

我最喜歡看的是今年第五期的有關世博的介紹,拿到書首先看到的是封面上印的大紅宏偉的中國館圖,通過內容的介紹,我知道了中國館是個傳統帽狀建築,它高六十九米,四周有圍欄,一看就知道她包含了許多中國元素,看著中國館,我感受到的不單是中國館的宏偉,還有中國不斷走向強大的腳步聲。本期還介紹了許多其他的國家館,讓我感興趣的是法國館,它讓我有了很新奇的感覺---原因是它設計為整體的漂浮在水面上 ,這樣可以通過水的反射盡顯建築的水韻之美。書中還有關於「歷屆世博會最酷科技」的介紹,其中最讓我驚奇的是一九八五年展出的超級西紅柿,這棵西紅柿居然結有一萬三千多個果實,而且它跟土壤沒有任何關係,原來它從幼苗開始就是用水培養,再把化肥等肥料溶解在水裡,並給予充分的氧氣等等,從而使這棵無土培植的西紅柿成為西紅柿栽種歷史上的「英雄」。()

我還喜歡刊物中的「自己動手做實驗」和「頭腦奧林匹克」專欄,它讓我鍛鍊了動手和動腦的能力,《小諾貝爾》我真喜歡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