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航天夢讀後感

我的航天夢讀後感(一)

中國,一個屹立於東方的古老國土;中國,一個地大物博、物多人多的美麗國度 。如今,中國也是一個在航天事業上領先許多國家的大國了,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今天,我在學校開展的——"中國人的航天夢"展覽中,得到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和信息,下面我給你講講吧!

首先,我國航天事業的元老——錢學森爺爺在1956年10月8日擔任我國第一個火箭飛彈研究的院長,在不斷的研究中,終在1970年4月24日,在酒泉發射了「東方紅」第一顆「人造衛星」,中國成為了世界上第五個發射衛星的國家。又在1988年、1990年、1999年、2001年、2002年分別發射了「風雲一號」、「長征二號」捆綁式火箭、「神州試驗飛船」、「神舟三號試驗飛船」、「神舟四號飛船」等。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叔叔乘坐神五完成了我國首次載人飛行,2005年10月-17日,費俊龍叔叔和聶海勝叔叔也圓滿的完成了神六的飛行任務,實現了我們炎黃後代千年來的「飛天」之夢,同時標誌著我們中國成為了繼俄、美兩國之後第三個能掌握載人飛天技術的國家,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中華民族日益強大,中國日益富強,我們國家前進的腳步從未停止,我們從原來的貧窮落後進步到如今的強大富裕,我們已不再是昔日的落後小國,如今放眼世界,也有了一席之地,我們的祖國——中國——泱泱大國,我為你自豪!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的航天夢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看了很多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同時也是最受啟發的一本書是《輪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這本書主要講了霍金從小熱愛各種機械玩具,好奇心很強,對宇宙星體也有很大興趣。他兒時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研究天文學的科學家,研究浩瀚的宇宙。在牛津大學讀書時,他突然患上了「葛雷克氏症」,這讓他逐漸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在被宣判只有兩年的生命時,霍金曾經消沉頹廢,但是家人的關愛讓他走出了人生的低谷,並重新開始在追求夢想的路上飛奔,最終成為了輪椅上的宇宙狂人,發表了「奇點定理」、「黑洞蒸發論」,出版了聞名世界的《時間簡史》。讀了這本書後,讓我知道了,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自己的理想,只要堅持不懈為之付出努力,終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我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駕駛著我的「神舟發現號」——那是一艘未來最先進的超動力飛船,自由自在地遨遊在太空中,在隕石表面、在眾多星球中不停穿梭,在飛船外完成各種操作……也許我的這個夢很天真,並且很遙遠,或者確切來講僅僅只是幻想。但每當我仰望天空,尤其是在看到「神舟十號」飛船發射成功時,我發現我的航天夢已經在我心裡深深紮根了。我多麼渴望我長大了,也能從事航天事業,在太空領域工作,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也許現在的我很渺小,有很多不足,但我相信只要追著夢想的腳步,就一定能實現夢想。原來的我,一遇到難點的題目就會問爸爸媽媽,而不是自己好好讀題。經過指點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會做,只是缺少了多讀幾遍,缺乏堅持、磚研的精神。現在的我,碰上不會的,我會讓自己先靜下心來,大聲地多讀幾遍,圈圈畫畫,一直會把題目弄懂為止。在興趣班的書法練習中,原來的我會覺得練字很累很枯燥,甚至想放棄,但當我明白了什麼事都需要堅持時,我靜下心來,慢慢練,功夫不負有心人,有堅持就有收穫,漸漸地,我找到了書寫的感覺,有了很大的進步。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只要我從現在起,堅定信念,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知識,並堅持不懈,我的航天夢一定會實現的!

我的航天夢讀後感(三)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夢,平凡而不平庸……」是的,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也許它不是那麼的偉大,卻隱含著自己對未來的憧憬和期望。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像劉洋一樣的女航天員。當我有了這一夢想的時候,朋友們和同學都嘲笑我,說我在做夢。可當我看見劉洋和其他兩位太空人帶著祖國的榮譽和光榮飛上太空時,我的心就不言而喻的激動和自豪。所以,我發誓,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出色的女航天員!

劉洋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深深地影響著我,也讓我更加堅信,我一定會成為像她一樣,為祖國爭光!她說:「為了祖國的航天事業,我大約有兩年沒有逛過街了。」對於每個女孩或者女人來說,逛街是最美好的時光,而劉洋卻為了祖國的航天事業而犧牲自己的青春,將青春的熱血灑在祖國大陸上。()

她的話讓我開始反省,反省自己以前的幼稚夢想:長大以後有錢用、有飯吃、有車開、有房住。比起劉洋,我覺得自己很渺小,甚至卑微。沒錯,劉洋是一個成功的航天員,可誰又知道,在劉洋身後聚集的是無數的傷痕和失敗?!可她面對這些的態度是堅持、是勇敢,而並非是選擇逃避亦或是放棄。

所以,對於這些:困難、失意、嘲諷、不屑和挫折我都已經準備好要如何去面對它們了,那就是:站直,迎接風雨的犀利;笑對,永不放棄夢想的執著與追求。只有這樣,我才能成功,才能使我們祖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向前夸一大步,也才能就此改變中國是「弱國」的稱號。

我一定會向全世界宣告:我們中國,不是什麼好欺負的好主兒;我們中國,不是一塊任人宰割的肉;我們中國,更不是什麼隨便讓人冷嘲熱諷的「支那國」!我堅信我一定會完成自己的中國夢,讓我的血液中流淌著對祖國的忠貞、崇敬和自豪的熱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