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故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故讀後感(一)

我讀過很多書,我最愛讀的還是那本《安徒生童話》。

去年六一節,阿姨給我在百潤發報名參加繪畫比賽,雖然沒有獲得名次,但我十分幸運地獎到了一本《安徒生童話選》,它象一塊磁鐵似的,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我看了一篇又一篇,看著、看著,我仿佛進了一個神奇的世界。那兒有小如姆指的人、有會唱歌的夜鶯、還有我常看的卡通片豌豆公主……

我很快地被《賣火柴的小女孩》給迷住了。那是大雪紛飛的夜晚,一個小女孩披散著一頭捲曲的、美麗的金髮,她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睜著一雙害怕的眼睛、臉和嘴唇都凍得發紫,凍僵的小手攥著一盒火柴,嘴裡不斷地喊著:「誰要火柴……」可是沒有人回答這個可憐的小女孩。看到這裡,我傷心極了。她赤著腳,在雪地里走著,終於找到了一個牆角坐下來,她不能回家,因為她沒有賺到一個銅板,她只能坐在那裡,幻想著,最後她臉頰通紅,嘴角帶著微笑無聲地凍死了……

突然,一股烤鴨的香氣撲鼻而來,難道安徒生今天也在過聖誕節?「書呆子!」媽媽笑著說:「看你,我們馨馨看書怎麼看哭了?」媽媽心疼地親了我一下,啊!原來晚飯時間到了,那香氣不正從桌子飄來嗎?桌上已經擺滿香噴噴的烤鴨、爸爸的拿手好菜――酸菜魚,「快來吃飯吧!」媽媽喊我。我望著明亮的燈光想:這不正是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所嚮往的天堂嗎?我恨不得立即插上翅膀,一下子飛到她的身邊,把她領到我家來,把我的新衣服給她穿,把桌上豐盛的飯菜給她吃,那時她將會感到多麼幸福。但她還是離開了這個人間……

吃飯了,儘管飯菜是那麼鮮美,可我總覺得不是滋味,腦海里時時出現那可憐的賣火柴的身影。想想窮孩子在饑寒交迫中的生活,對比之下,現在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而我還總是不時地埋怨這埋怨那心裡慚愧極了……

安徒生童話故讀後感(二)

自從我看了《安徒生童話》這本後,令我十分著迷,童話故事十分有趣,十分精彩,從書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這本書的作者是——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先生。

記憶最深的還是《白雪公主》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位國王,她妻子生下了一個白白嫩嫩的公主,隨後妻子就死了,於是國王又娶了一個妻子,這個妻子有2個女兒,她的心腸惡毒,對白雪公主充滿了嫉妒,常常針對她。妻子把白雪公主趕到森林,白雪公主溫柔的性格使她在森林裡結實了許多的朋友。她們快快樂樂的在一起生活,然而,有一天,妻子知道白雪公主並沒有死,就變成為老奶奶,把藏有毒的蘋果拿給白雪公主吃,白雪公主吃了,隨後就暈倒在地。這時,王子趕來,親了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就醒過來了。最後,她們開開心心的生活在一起了

《安徒生童話》中每一個有趣的故事,讀後都讓我們明白一個道理。最讓我感到有趣又具有諷刺意味的故事是《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個傻皇帝被人騙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聰明的人能看見這類騙人的話,就硬是說自己能看見,別自己騙自己,有看到就說有看到,沒看到就說沒看到。

此外,我還喜歡還有《海的女兒》《白雪皇后》《紅舞鞋》《冰雪公主》《鳳凰》《拇指姑娘》等有趣的故事。但是在感受到故事的有趣時,我也希望同學們去閱讀這些有趣的故事,裡面不僅有精彩的故事內容,還有種種道理,相信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

安徒生童話故讀後感(三)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感受和啟迪。我比較喜歡的一篇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從中知道,她是一個吃苦耐勞的小女孩。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的晚上,人家都在家裡吃東西,坐在火爐旁取暖。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著大大的拖鞋在冰天雪地里走來走去,她的手如腳一樣凍得通紅。於是,她就一個人坐在一個暗暗的角落裡。從自己的包里取出一根火柴,輕輕地在火柴盒上擦了一下,突然,她自己變得溫暖起來,可是每一次擦亮一根,每一次又會被大風吹滅。小女孩大聲的哭了,但她不敢回家,因為回到家會被父母責備,就一直在角落裡,孤苦伶仃的樣子。當她把最後一盒火柴一起擦亮的時候,她想起了慈祥的奶奶,奶奶活著的時候,對她最好了,她是世界上最疼愛小女孩的人,但她的奶奶已經住到了天堂,她的奶奶出現了,她看見了慈祥的奶奶,她的奶奶只是微笑的看著她,她的靈魂就被奶奶帶到了天堂。這時候的我被她的奶奶深深地打動了。()

我想:現在的生活條件是那麼的好,而我們都不珍惜。就連童話里的許多人物,都是那麼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我們卻是那麼的不珍惜……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那裡面的人都很善良,而裡面最好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的心地善良被我深深地感動了。我決定我要學習賣火柴的小女孩做一心地善良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