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安徒生童話的讀後感

讀安徒生童話的讀後感(一)

看了《安徒生童話》這本後,令我十分著迷,童話故事十分有趣,從書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個拇指姑娘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個善良的女人很想要個孩子,於是她像一個有魔法的老太婆求助,老太婆給了她一個孩子,就是拇指姑娘。女人十分疼愛拇指姑娘。沒過幾天不幸發生了,女人回家晚了,拇指姑娘被癩蛤蟆背回了家,後來拇指姑娘被小動物救了,又遇到了小人國的國王,他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個個有趣的故事,讓我們明白了一個個道理。還有一個更有趣的故事『皇帝的新裝』講的是一個傻皇帝被人騙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聰明的人能看見這類騙人的話,就硬是說自己能看見,看見就是看見沒看見就是沒看見,別最後像皇帝一樣鬧了笑話出來。不只這些還有海的女兒,白雪皇后,紅舞鞋,鳳凰等更加有趣的故事讓我們閱讀。同學們請你們去閱讀這些有趣的故事吧,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

讀安徒生童話的讀後感(二)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啟迪和感受。

我讀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從中知道,她是一個吃苦耐勞的好孩子。

這是一個冬天的晚上,人家都在家裡面吃東西,坐在火旁取暖。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著簡陋的布鞋在雪地里走著,她的手和腳都凍得通紅通紅。於是,他就坐在一個暗暗的角落裡。從自己的包里拿出一根火柴,輕輕地在火柴盒上擦了一下,突然,她自己變得暖和起來,可每一次擦亮火柴,每一次又會被大風吹滅。小女孩哭了,但她不敢回家,就一直在角落裡,孤苦伶仃的。當她把最後一根火柴擦亮,她的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她的靈魂被她的奶奶帶到了天堂。這時候,我被深深地打動了。

我想:現在生活條件是那麼的好,而我們卻不珍惜。就連童話里的許多人物,都是那麼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我們卻是那麼的浪費。我們現在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根本不用我們去掙錢,根本不用我們去勞作,所以我們認為一切都是應有的,我們根本就不在乎!

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我們現在不好好學習,就不會有好的明天。如果我們不把學習當回事,我們就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我們要學習童話故事裡吃苦耐勞的農夫,而不是學習貪婪無度的漁夫妻子。故事裡許多人物都經歷過困苦的磨歷,我們要在光明和快樂中越飛越高,飛到我們幸福的彼岸。這是我們一個共有的願望,這是我們對新一代的希望在她當時所處的生活條件下,這就是痴心妄想,從來不可能的。她只有把一切願望都寄托在上帝的身上。但上帝是怎樣的呢?他也不靈。這就是時代帶給她的思想所帶來的局限,也是他作為一個同情人民的作家的苦惱。

讀安徒生童話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裡的「最美的玫瑰」這篇文章,故事的主要內容是:曾經有一個國家,一位女皇是這裡擁有最高權力的人,她專橫而缺少仁愛之心。

有一天女皇生病了,醫生診斷說病得很重,可是,誰也不能治好女皇的病,一位最博學的御醫說,有一樣東西可以救她,儘快為她找一朵最美的玫瑰,要在她合眼之前找到。 全國各地的男女老少,都把他們種的玫瑰選出來並送到宮裡,可是都沒有用。 就在這時候,女皇的小兒子走進了房間,他手裡拿著一本書,對著媽媽說:「仁慈的上帝為解救苦海中的人們,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聽完書中的故事,女皇的臉色一點一點紅潤起來,她的眼睛在眨動,一顆閃光的淚珠掛在了睫毛上,()露出了玫瑰一樣的色彩。 女皇在兒子手中的書頁里看到了世上最美的玫瑰花,從此她有了新的生命,變成了一位仁德的君主。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自己私自利,橫行霸道。我從這個故事裡也受到了啟發,今後一定要和同學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共同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