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那些卑微的母親讀後感

一次空閒之時,無意翻開一本《讀者》,看見一篇題目為《那些卑微的母親》一文。文中講述三位職位低微的母親。第一位以在街頭賣花生為生,每次都謙卑地靠近他人,問買不買新鮮的花生,顧客若不買的話,便尷尬、失望和憂愁地離開。第二位是一位超市里50多歲的清潔工,灰白的頭髮,被水泡的起了皺的手,手上還布滿了裂開的口子。這位清潔工當時正在被超市的主管訓斥,因為她在清潔中無意將髒水灑在了顧客的身上,那身衣服要好幾千,主管要求將這位清潔工這個月的工資先扣下。清潔工聽了不禁低聲哀號了起來,她還有一個讀高三的兒子,正需要這筆錢,哪怕只求主管少扣點。第三位是一位撿破爛的母親,她為了一個綠茶瓶子,不顧馬路中行駛的車輛去撿那瓶子,當時險些被賓士而來的汽車撞到。當她賠著笑向路邊走來時,大家發現了人群中的一位衣著破舊的男孩,原來這是她的兒子。在這位母親的眼裡,一個塑膠瓶就能為她的兒子買來一包鹹菜。

當看完這篇文章,我不禁百感交集,心中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味兒。生活中,每一個母親的職業、地位高低不同,就像文中的三位母親,在社會上都是不起眼的小角色,而她們所為的一切不都是讓自己的兒女更好嗎?普天下的母親為了兒女的更好,都拼了命地去工作、去付出,難道她們的職業不偉大嗎?能有一位母親,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榮幸,受到母親的關愛,就是這個世界上難得的幸福。誰還會計較母親的地位?世界上的母親都一樣,都有一個共同的職位,那就叫“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