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翔的故事讀後感

讀了《名人故事》裡面的《「亞洲飛人」——劉翔》這個故事後,讓我受益匪淺,希望長大了像劉翔一樣,跑起來像風一樣快,成為中國人的驕傲。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有一次,劉翔出國比賽,有兩個黑人運動員看見劉翔,囂張地對劉翔說:「這是黑人的比賽,黃種人是不行的,哈哈!」劉翔第一次見有人如此囂張,便不服氣地說:「誰說我們黃種人不行?將來你就會發現你們在跑道上永遠也趕不上一個中國人!」這種不服輸的精神激勵著劉翔,讓他發掘無限潛力,使它不斷走向世界的前列。

還有一次,發生在2000年11月,在法國里昂一次大賽中,劉翔在第五跑道,他摩拳擦掌,信心十足,準備大顯身手。發令槍一響,劉翔就像一隻獵豹追食物一樣沖了出去,沒想到劉翔跑到了第三名。裁判宣布劉翔沒有成績,因為他們以為黃種人不會跑出好成績的。幸虧教練拍下比賽過程給裁判看,這成了劉翔獲得第三名唯一證據。這也給國際田徑提了個醒:中國人也可以在短距離跑出好成績的,有所作所為的,不要小瞧中國人!

在2006年7月12日的日子裡,劉翔艱苦的訓練又得到了回報。劉翔在瑞士洛桑田徑比賽中,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了英國傑克創造的12秒9的世界記錄。

看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經過艱苦的訓練,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的回報。因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所以我們要向劉翔學習,不怕苦,不怕累,為國爭光!

劉翔!你是中國人的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