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尋春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尋春》,「尋春」「尋春」所謂的尋春,就是去尋找春天的足跡,我讀了作者的「尋春,」我有感而發。

早春,冰雪剛剛融化。波光粼粼像一面新的鏡子,河邊的聊樹也抽出新的枝條,鑽出了嫩嫩的葉子,如流雲般隨風舞動,似乎在賣弄著呢!公園裡的在在竟相開放,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迎春花。「迎春」正是迎接春天。「迎春花」作為春的使者,自然要堅守這個使命,在春天開放。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美麗的「星河,」近看去,花由六個花瓣組成,中間還有小小的花蕊。迎春花不似玫瑰花那般嬌艷,也不似萬壽菊那般蒼黃,它小巧玲瓏,使人喜愛,一陣風吹來,帶來陣陣清香。細看時,在那花瓣上還有著幾滴翻滾的露珠,晶瑩剔透。在《尋春》中作者描述了乾枯的樹枝上長出一段新芽的景像,作者對生命的奧妙感到由衷的敬意,而藏在石板中的小草也展示了自己的頑強。在枝頭上的花兒也含包待放,鳥兒唱起了歡快的歌聲。沉睡中的人們已被驚醒,而太陽也吐出了白肚皮,宣告新的一天開始。

是啊!「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在四季中,從春天開始。在一天中,從早晨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