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觸摸春天讀後感300字

觸摸春天讀後感300字(一)

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這是我從《觸摸春天》裡明白的。

《觸摸春天》主要講了我的鄰居是一個盲童。早晨,我看見她用神奇的靈性捉住了一隻蝴蝶,並放走了它的故事。

學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擁有生活的權利,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你熱愛生活,就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身邊,也有幾個這樣的例子。她就是海倫。凱勒。她一歲的時候就失去了視覺和聽覺,變成了盲人。而在她快滿七歲時,沙莉小姐正式做了海倫。凱勒的家庭教師。在在海倫。凱勒滿七歲時,她與沙莉小姐發生了口角。當水流到她的手上時,她頓時知道了這個世界的每一樣東西都有一個名字,因此喚醒了海倫。凱勒心靈的生命。從此她變得活潑、可愛,為此而更加努力學習。海倫。凱勒在失去視覺、聽覺的情況下,竟然寫出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小說!

「每個人都擁有生活的權利,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你熱愛生活,就能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這句話,我再次體會到它的深刻意義。

觸摸春天讀後感300字(二)

《觸摸春天》講述了小女孩安靜雖然是個盲童,但她用心靈感受春天。她看不見外面的世界,但她用雙手去觸摸春天,用心靈去體驗生活的美好,用雙手去觸摸她的希望。

我想,像安靜一樣,不向命運低頭,熱愛生命的人還有很多。

貝多芬是個音樂家,他一生共寫了32首奏鳴曲,九部交響曲,被世人稱為"樂聖"。他的一生非常坎坷。尤其在他50歲時,他耳聾嚴重惡化。對一個音樂家來說,再沒有比這一打擊更沉重的了。雙耳失聰限制了他的鋼琴演奏。令人震驚的是,病魔沒有打倒音樂家的意志,也就在這段時期,他創作出了他生平最偉大的作品──《命運》交響曲。

一位作家說過:"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你可以好好的利用它,你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這一切全由你自己決定。"是啊!熱愛生命,不向命運低頭的人才會永遠擁有春天。你看,一粒香瓜子掉進磚縫中能長出小芽;飛蛾被打中了不斷地掙扎,終於又飛了起來…因為它們都有求生的欲望,因為它們都有對生命的嚮往。

誰都不可能永遠留住春天,但誰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只要你有頑強的精神,不屈的意志,美好的春天會永遠屬於你!

觸摸春天讀後感300字(三)

每個人都擁有生活的權利,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繽紛世界。--題記

我把《觸摸春天》這篇課文讀了一遍又一遍。這篇課文十分感人。

一個盲女孩安靜,在花香的引導下,()伸向一朵月季花,月季花上正停著一隻花蝴蝶,使我非常震驚,因為普通人都難以不驚飛蝴蝶而捉住它,更何況又是一個盲女孩呢。後來她把那隻蝴蝶放了,"望"著蝴蝶飛走。她觸摸的不僅僅是蝴蝶,還是春天;放飛的不僅僅是蝴蝶,放飛的是希望,放飛的是生命,放飛的是飛翔的嚮往。

我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因為沒有漂亮的衣服被歌唱團拒之門外,這個小女孩鬱悶地在公園裡唱了一整天歌。這時,一個蒼老的聲音說:"孩子,唱得不錯。"小女孩一看,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從此,小女孩每天都在公園高高興興地給老奶奶唱歌。許多年後,這個小女孩成為了一名出色的歌唱家。她想回公園再為老奶奶唱歌,鄰居告訴她:"那個老奶奶已經去世了,實際上你可能不知道,她是一個聾子。"老奶奶用自己的愛心鼓勵了小女孩,她在公園裡"聽"出了一個繽紛世界。

無論我們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我們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就可以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編織出一個多姿多彩的繽紛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