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600字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600字(一)

人的一生如果沒有價值觀體現,那麼就失去了人生的意義。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為什麼有的人功業千秋,永垂不朽?有的人卻只能悄悄離去,沒有給社會留下許多有價值的東西?我想,這其中固然有著天時、地理、人和等客觀因素的作用,但每個人自生的價值絕對是其中一項決定性的因素。

在世界範圍內,中國的經濟成長所取得的成績也是舉世目睹的;從下便可以看出來了:2004年,中國的GDP在世界排行第六位;2005年,中國的GDP在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五名,超越法國;到了2010年中國的名次竟升到了第二名,超越日本僅次於美國。這是多麼成功的壯舉啊!

毛麗是一名十分公正的女性,不論是怎麼大的官,只要做錯了,他便開罰單,她拒為「特權車」開「綠燈」的做法受到了社會的廣泛讚許。她被人們稱為「恆山腳下的最美女警」。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有的人夢想是成為攝影師,用鏡頭記錄美好;有的人想成為醫生,為病人解除病苦……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檢察官,為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貢獻力量。」這是一名女檢察官在幼時寫下的一句話,她便是「執著追逐「公益夢」的——女檢察官周蘭香,周蘭香她很努力每當想放棄時,這個夢想便支持著她。

像這樣的為社會貢獻的人還有很多,比如:「成就出彩的人生——鄉村教師宋玉剛」、「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胡長清」、「對特權說「NO!」的——李剛」……

責任感是一種信念,一種堅信,更是一種彌新的價值觀。他不需要轟轟烈烈的壯舉,需要的是在平凡嵐位上腳踏實地的付出。荀子在《勸學》中有云:「不積蛙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正是這份執著的責任感,好似春雨般潤物細無聲,卻有力的推動了法治社會的進程,讓稅收的價值和力量傳遍了千家萬戶。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600字(二)

價值觀是什麼?

在我們這個年代,有很多新奇的事物吸引著我們,做為青少年我可能會去追求新鮮事物,所以我認為這是青少年對價值觀的一種模糊。這件事情有分岐的原因是,問題根本不在於青少年甚至有人認為這才足以證明青少年的價值觀是健康的陽光的。

難以平定也就是沒法去解決評論。青少年遇到情況心裡想法基本分為兩種:

一、明知道這是一件不應該做的事情,()但還是做了。

二、這是社區上的問題,我還沒有真正的弄明白,現在我的想法可能不全面等等。生活當中我們可能覺得這件事情不可以做,但如果這件事就在你面前出現你呢?作文

會「犯下錯」有些人犯下錯這後會不濟於事,而有些就會為自己剛才做的事感到慚愧不安,這又涉及到了我們在今後在工作上的道德觀,如果你是一個公司經理,當你看到你的公司職員把顧客推倒,而且這個顧客剛把本公司的產口弄壞,你會視而不見或者幫助公司職員一起討回公司產口嗎?如果你做到我上述的其中一點,我敢肯定不久你的老闆就會把你抄魷魚,因為你把公司看得太重了,重於你的人格,從這件事中看出你還不知道社會對於每個人的意義,從我們現在做起,如果你輕視了你的價值觀,那你就錯了,而你現在要多體會生活,只有多體會生活才會融入到社會,更好的處理人際關係。

不是每個人都能從小中見大,就像演戲一樣,主角會認為自己地位很高,不管演的好壞都會被別人重視,而他錯了,因為即使是台上的一朵默默無聞的小花,他努力去做好,那他才是生活中的主角。

一個人要想成為「主角」就必須要遵守生活中的規律,更不要輕視自己的價值觀,否則你就會陷入崖底,很難自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