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800字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800字(一)

這天下午,老師發下來一本書,我仔細地打量著這本書,當我看見這本書的書名——《我們的價值觀》,我就在想:“價值觀”是一個什麼東西?這個詞的意思是什麼?

我感到萬分不解,於是問媽媽:“媽媽,什麼是價值觀呀?”媽媽想了很久很久,終於說出一句話:“價值觀就是價值觀唄。”好吧,竟然連媽媽都不知道,我打算去問“百度”。我在電腦上搜尋了一番,“百度”是這樣回答我的:價值觀,是基於人的一定的思維感官之上而作出的認知、理解、判斷或抉擇,也就是人認定事物、辯定是非的一種思維或取向,從而體現出人、事、物一定的價值或作用。我仔細地看了這段文字很久,卻還是不能理解“價值觀”這個奇怪的詞語,於是,我決定先看完這本書,再想這個問題。

《我們的價值觀》這本書里有九個主題: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其中在“平等”這個主題的一個故事讓我感觸很深,就是《有鹽同鹹、無鹽同淡》這篇文章,這篇文章里講了三件事:1982年,紅軍糧食緊缺,紅軍指戰員們經常吃不上鹽。那時候,方誌敏患了嚴重的肺病,經常吐血,於是炊事員偷偷給他的湯里放了一點鹽,方誌敏卻把湯倒進了大鍋里,說:“我們是革命者,應該官兵一致,有鹽同鹹。”1929年,指揮員彭德懷把紅軍經理處處長買來的一隻雞和半斤牛肉給了醫院的傷病員吃。1936年,鄧小平在端午節為指戰員加餐,去打鴿子吃,說大家應該有鹽同鹹,無鹽同淡。

這篇文章之所以給我的感觸很深,是因為在我心中,官位大的人的待遇自然而然更好,可這篇文章里的方誌敏、彭德懷、鄧小平這三位偉人,雖然自己職位高,可卻沒有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願意和大家一起同甘共苦,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哪怕是多么困難的時候,他們也不願搞特殊,和人民平等!從他們的身上我看見了一個人的影子——偉大的文豪魯迅先生,魯迅這個名字人盡皆知,不但是因為他寫的文章,還是因為他那顆熱愛人民的心,魯迅先生常常幫助人民百姓,因此反動統治者十分痛恨他,但他卻是那么地受窮苦百姓的愛戴,人民百姓都堅信:魯迅先生是同我們一起的!

我們身邊有許多像方誌敏、彭德懷、鄧小平、魯迅這樣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每個人處於的階層都不一樣,有窮人、有富人、有百姓、也有官員,也許我們先天條件不一樣,但是我們的權利都是平等的!

看完這本書,我明白了,價值觀就是一個人對一件事物的判斷,判斷它是好是壞,這本書里的例子,都是些正確的價值觀,我們應該像書中的故事學習、前進!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800字(二)

價值總是體現在金錢上,而金錢就是貨幣,而人民幣只是貨幣的符號,在市場作為價值交換的工具。

人民幣俗稱“票子”,也就是錢,誰都知道錢是個好東西,有錢能使鬼推磨,甚至還可以讓磨推鬼。

誰都不怕錢咬手,有錢不一定幹啥都行,但是沒有錢是幹啥都不行的。我覺得我是很有錢的,雖然無法和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比誰的錢多,但是我一輩子也沒有缺錢花的時候。

當然再多的錢也可以花出去,缺不缺錢花關鍵是要看想買什麼東西。若是想買高級汽車,我買不起;要是想買美女,我也買不起;要是想買高官,我更買不起。我不缺錢花的原因是我衣食無憂即可,一輩子沒有餓著的時候,沒有穿不上衣服的時候,我就心滿意足了。

是的,錢花到該花的地方,就會覺得自己很有錢。如果想隨便花錢,我相信比爾·蓋茨的錢也是不夠花的,要不然他為什麼不斷地掙錢呢?

一般人理解的錢不夠花,是指不能滿足基本生活需要,想得到更多的物質享受。而我的錢很多,花都花不了,是因為我的消費水準不高。如果我想買下北京的故宮,恐怕我有再多的錢也是不夠花的。

現在我的收入月月有積蓄,真的花不了。有人曾經三番五次地勸我去炒股,我說什麼也不去炒。我的觀點是炒股本身並不升值,那是和賭博一樣,變相把別人兜里的錢往自己兜里裝,我可不忍心那樣做。當然我更怕賠本,我不想因為炒股而睡不著覺。現在大家都羨慕我有遠見,因為我周圍的絕大多數炒股者都賠了進去。

錢多不多是生命中的一件小事,而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才是人生的大事。價值觀是我們體內的指南針,冥冥之中發揮著無與倫比的強大作用。

你的命運是由你的決定決定的,你的決定受價值觀的影響。

自由是一種思想。

大部分人多數情況下是因為沒有想好後果,所以他們常常後悔。擁有價值觀的人不因結果而喜樂,價值決定結果。

要成為成功的人,()必先擁有成功的價值觀。價值觀決定你一輩子的命運,改變價值觀,性格瞬間改變。

價值觀是決定一個人是否虛偽、能否被鼓舞的重要因素。如果你能知道對方的價值觀,你就可以掌握他一切行為的動向。價值觀是最終的裁決者,決定哪種事該做,哪種事不該做。價值觀能決定我們的想法和看法,而性格模式會影響我們的認知和做法。如果你能使這兩樣功能搭配得當,就能夠發展出最能鼓舞人心的模式來。

人生如同一環扣著一環的鏈條,只要其中的一個環節改變了位置,那么整個人生都會為之改變。

返回頂部